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纪念香港回归15周年”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先生书画艺术展在京举行


   从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至今,香港经济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背景下,经济逐年稳步增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经济大发展的同时,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在香港也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合作,并为推动内地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作出积极贡献,中艺财富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中心依托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之际,于7月15日,在中艺美术馆隆重举办了“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先生书画艺术展”,并把张孝勇先生作为“中国百名当代书画艺术家推广工程”的首位当代艺术家隆重推出,集中体现了张孝勇先生的艺术地位和艺术造诣,也增进了内地和香港两地人民的了解,表达内地对香港的祝福,并把两地文化交流推向更深入层面。
     张孝勇先生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香港文联美木家协会主席、香港文联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祖籍山东齐河,自幼酷爱书画。幼年在著名国画家黑伯龙门下学习山水,又拜李可染,黄润华为师专攻国画山水,兼攻人物,并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助教进修班和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姚有多教授人物高研班,后经姚有多教授推荐到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研修班学习日本画。曾多次参加全国及国际书画大展,并应邀到澳洲,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香港等地举办画展和讲学。不少作品被首都博物馆,中国历史博物馆和国内外收藏家广泛收藏。此次展览会,共展出张孝勇先生100多幅精美作品,主要以山水画和人物画为主,他的山水画,在深沉之上,又有跳跃的色彩,淡淡的幽雅之上,又带明亮的水墨色调,探索“光”与墨的变化,笔法“皱”“满”,笔力强悍、浑然天成,有伟壮立气。他的人物画,能很好地传承中国传统的美学观念:即“天人合一”。没有过多繁冗复杂的细节刻画,也不去刻意地表现绘画技巧,而用稍略几笔勾勒出人物形态和表情精神,从而达到对人物的传神写照。张孝勇先生的作品已得到社会和市场的广泛认可,此次拍卖会不仅《世纪伟人》获得336万元的高价,其他多幅作品亦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山居图》和《东仙八游图》分别取得156.8万元和112万元的佳绩,在拍卖现场不断出现竞相加价,多轮角逐的热烈场面。
    2010年6月,北京瀚海春季拍卖会,画家张孝勇的一幅“湖外清清”(138*68)以18万元人民币成交,再创历史相同尺寸绘画成交价格新高。
    7月27日在北京备受关注的“北京保利第15期精品拍卖会”,山水四条屏(水乡图)以20.7万元高价位成交。同年在鼎周拍卖青绿山水四条屏以80万元成交。
    中央各部、委、办、局100多位领导及文化界、新闻界的朋友出席了开幕式。
    主办这次张孝勇书画展的“中艺财富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中心”,是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后,获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的大型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机构。“中心”以全新的经营模式对艺术与资本进行有效融合,在全国文化产业资本化、创新化发展领域起到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今天启动的“中国百名当代书画艺术家推广工程”,就是他们创新文化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践行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大发展大繁的创始人荣全新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一个利国利民、文化强国的大好事。“中心”沙水兵,可说是为中国的文化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的工作随着中艺财富在国内外知名度的提高,也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的认可,特别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认可,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经主席团选举通过,已正式聘任沙水兵先生为副主席,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授聘仪式,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台会张孝勇主席宣读了聘任书,新任副主席沙水兵发表了热情洋溢履新讲话,全场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收藏热线:18611721055 

香港文联张孝勇书画艺术展开幕式剪彩现场


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先生讲话


山西省原省委书记胡富国先生讲话


中艺财富总裁沙水兵先生讲话


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先生为中艺财富总裁沙水兵先生颁发聘书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向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先生赠送书法作品


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先生讲话


山西省原省委书记胡富国(中)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左一)中艺财富总裁沙水兵(右一)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