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五一”观众接待方案出炉 借用武警消防战士



  根据《方案》,为确保参观秩序,今年“五一”期间故宫将每天借用武警80人、消防战士20人、保安117人,以加强值守力量。

  《方案》为应对大客流量进行了周密布置,主要包括:4月29日至5月1日,每天提前一小时开门,即7∶30开放,闭馆时间不变,同时将根据故宫内的客流情况,可采取现场暂停售票等临时限流措施。通过网上预售票系统购票游客将优先放行进入故宫。届时将在故宫端门区域增开临时售票窗口9个,所有售票窗口达25个。调控售票速度,缓解游客排队购票压力和开放路线重点区域的观众流量。此外还将采取设置缓冲区、畅通游客进出口通道、提高游客放行的速度等措施分解人流。

  故宫表示,院内各销售网点应严格执行有关安全和诚信经营的规定。在端门区域开设两处饮用水销售点,提供矿泉水服务,以防游客因气温骤升、购票时间长而中暑。同时在重要游览点设置120救护车,为游客提供应急医疗服务。为便于受理观众投诉,故宫在节前公布了观众投诉电话(85007027),并设专人值班受理.

 

 

来源于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