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确认本届青歌赛停办 称熟脸太多人才需储备

        本报3月2日曾报道青歌赛将延办或停办的消息,4月10日记者采访央视文艺部导演王宪生证实,今年的青歌赛确认将停办,但并不表示这个比赛将取消,目前央视内部正在开研讨会讨论节目改革方案。而对于媒体报道他称停办主要原因是“可供选择的人才没那么多”,王宪生解释说这个说法曲解了他的意思。

  众所周知,青歌赛是每两年一届,按照正常比赛流程,今年应该举办第十五届青歌赛,原本到三四月份,各个地方已经开始了如火如荼的歌手选拔工作,但是今年至今也没有动静,之前本报已经报道过青歌赛或停办的消息,但未获央视方面的证实,10日记者从央视文艺部导演王宪生处确认了此事。

  对于停办的原因,王宪生表示是内部机制要完善,“青歌赛现在正在开研讨会,会做出一些创新。我相信研讨会之后,也会给出一些停办的理由。本届青歌赛停办不是改版也不是调整,只是内部机制要完善,比如一些规章制度、评判内容、赛事等都需要更新。”王宪生强调说:“艺术人才需要储备,不能像割庄稼一样,一茬又一茬割得太勤。你看青歌赛每届都会有很多熟脸歌手,有的人一连参加了好几届,从铜奖到银奖又到金奖,这些问题都需要改进。”

  之前曾有参与过青歌赛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青歌赛停办可能与经济问题有关,记者把这一问题抛给了王宪生。王导回应说:“这些都是传闻,经济问题只是个人行为,不可能影响整个青歌赛停办。这些事可能是一些人私下在传,但是具体哪个人收了多少万,谁也说不出来。”

  这两年青歌赛一直饱受争议,收视率甚至比地方卫视的同类节目还低,也让青歌赛难复当年辉煌。但王宪生否认青歌赛停办是因收视率低,“青歌赛收视率挺高,这个节目虽然不是文化部主办的大型赛事,但却是具有国家级水平的全国歌手比赛,这个比赛的收视率一直挺高,基本上都是当月或者当日收视率的前几名,所以不存在收视率低的问题。”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今年广电总局限制选秀节目,青歌赛作为一档同类的选秀节目,其停办或许跟限娱令有关,“地方卫视都停办了选秀节目,如果央视再办的话,难免引起争议。青歌赛这几届也有一些过度娱乐化的趋势,或许也会对此作出一些调整。”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