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微博粉丝3天破70万 转型作家将现身北大

林青霞塑造的经典“东方不败”

林青霞

    十多年前,她嫁作人妇淡出演艺圈,几年间她复出的消息从未停止。今年7月,她以作家身份现身香港书展,最近她开通个人微博,粉丝3天突破70万。

  早已嫁入豪门淡出演艺圈多年的林青霞今年动作频频,先是现身香港书展举办讲座,其自传《窗里窗外》于近日引进内地;随后,她在门户网站开通个人微博。最重要的是,她与其他退隐者不同,她从不曾也不可能被人真正遗忘,从连日来网络上数十万粉丝追捧的热度可以看出,“东方不败”已经风云再起!

  “不要叫我大明星,我现在是作家”琼瑶评她“走进另一个境界”

  “不要叫我大美人,不要叫我大明星,我现在是作家作家作家! ”今年7月23日,香港书展的一号演讲厅里,林青霞如是说。此次在公众面前现身,林青霞是为了推广她的处女作新书——《窗里窗外》。而著名作家琼瑶则在序言里如此点评,“这个窗里窗外的青霞,正在用成熟的心态,走进另一个境界。 ”在微博上,林青霞的认证身份也是“著名影星,作家林青霞”,也许对于她来说,人生的确已进入另外一个境界。

  从影21年,演出100部影片,林青霞堪称一个时代的见证者。她的作品横跨上世纪70、80、90年代,影迷跨越两代人,拥趸无数。人到中年,退出影坛之后,林青霞受到台湾美学大家蒋勋的感染,燃起对艺术的另一番激情。蒋勋在台湾家喻户晓,既是美学家、文学家,又是画家,他对《红楼梦》独特且全方位视角的解读,倾倒众生。在听了蒋勋讲《红楼梦》之后,林青霞曾感动落泪,于是开始尝试书法、绘画和写作,甚至发愿:“60岁时要成为艺术家。 ”开通微博后,林青霞第一个关注的人就是蒋勋,她称蒋勋是自己唯一的偶像,“我是夜猫子,一会儿我要听蒋勋的盘片。他从诗经、唐诗、宋词、元曲、文言一路讲到白话,听蒋勋说书很入迷。 ”

  同时,林青霞还在微博上透露,玩微博是缘于琼瑶推荐,“琼瑶姐几个月前就劝我加入,她说,‘你会发现有这么多人关心你,你将不会孤独和寂寞。 ’今天试了才知道网络世界这么神奇,传播力这么快。 ”她的粉丝,在开通微博一小时之后就突破3万,3天之内突破70万……无数圈中明星、媒体及影迷惊喜万分,兴奋得奔走相告,有同行甚至形容说:“我看到仙女真的下凡了。 ”

  《沧海一声笑》告慰才子黄霑她重出江湖只为“纸上做梦”

  林青霞此番重出江湖,并不是明星跨界玩票出书那么简单——林青霞是个能写之人,书中的散文作品是她自2004年来在报刊发表专栏的结集。“黄霑临走前两个月跟我邀稿写专栏,我没敢答应。他走后,为了追忆他,我写了第一篇文章《沧海一声笑》。 ”

  对林青霞来说,《窗里窗外》的发行量就好像电影《东方不败》的票房一样,带给她惊喜,让所有的苦都变成美丽的回忆。而对读者来说,没人想错过林青霞本人对于李翰祥、徐克、王家卫等大导演的生动记述,那些美丽的影坛旧事,对我们极具吸引力。最令影迷们看重的是,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本“林青霞写林青霞”的书。

  9月18日,林青霞将现身北京大学举行新书发布会,无数人对此引颈期盼,意欲前往“朝圣”,毕竟许多人曾经以为,此生并无机会再见到这位传奇美人。林青霞曾把写作比喻为“纸上做梦”,而正是她的这一番梦幻之举,也使得许多人就此梦想成真。 首席记者穆晨曦

本文来自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