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克大学舞蹈团访华演出 奉上多国舞蹈集萃

     中新江苏网徐州8月15日电 (记者 邵国栋 拾冠之 李冬蕾)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上,现场 “哆唻咪”旋律掀起了大学生演员狂欢热舞,而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上外国大学表演团队——杜克大学舞蹈团的精彩表演更是给海内外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14日晚7点半,“炫舞青春:美国杜克大学舞蹈团访华演出” 第一站来到江苏徐州市音乐厅,让观众们欣赏到集多种舞蹈风格于一体的精彩表演。


  当晚演出从《向大运会致敬》开始,只见12名舞者有跳拉丁舞的,有跳中国民族舞的,有跳印度舞的,有跳爵士舞的,有跳芭蕾的,虽然每个人舞蹈风格不同,但他们打破惯例把这些风格各异的舞蹈结合起来,将舞蹈的一致性与多样性完美结合,形成了一个新的风格。随后,表演的《美国梦》、《印度之旅》等16支节目更是让观众欣赏到了“多国”舞蹈集萃。

  “我们舞蹈团主要由12名杜克大学最具舞蹈天赋的学生组成,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舞蹈风格,经过专业的舞蹈训练,多次参与美国及国际的演出及比赛,仅去年就有50多场表演。”该团团长张璐鸥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中国演出,此前他们曾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编舞家沈伟、百老汇舞蹈中心、美国芭蕾舞剧院,日本、印度、匈牙利等国的剧院合作,此次舞蹈团访华首站演出很成功。

  杜克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大四学生威廉也是团队成员之一。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中国,之前在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的演出现场让大家十分难忘,而来到徐州后令他再次感受到,中国山水很美、中国人很友好,感觉中国真是太棒了。

  8月15日下午5点美国杜克大学舞蹈团结束了“徐州行”,他们将赴昆山、上海、北京等十个城市继续进行演出交流。
  本文来自彭城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