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钱玥为音乐辍学 走南闯北拒上“捷径”

为音乐坚持到底的花儿最有种。在2011花儿朵朵东部唱区,集结花儿中有位身高1.72米的女孩钱玥,她的眼神显得格外倔强,为了音乐在大一时辍学的她过去三年走南闯北,参加过多场比赛,听说、遭遇、败给过“潜规则”,但她说:“我不会走那些捷径,我要通过自己的实力证明我行”。

1米72的身高,运动服,乍一看云南女孩钱玥容易让人误会是学体育的。身上没有太重的文艺气,她却结结实实为音乐奔波执着了许多年。父母离异,她跟着母亲。大二时放弃学业只身去上海读音乐学校,后来到北京做了真正意义上的北漂,“我住在东四环,声乐在西四环上,贝斯在南三四环的样子,键盘在北四环;那段时间整天绕着北四环跑……”如今她回到了上海跟着音乐老师继续学习,“按理说我现在早就大学毕业了。”语调虽然轻松,可仍有诸多辛酸。一腔音乐梦让她对这些甘之如饴,在她眼中最辛苦的是母亲,一个人靠着微薄工资一直支持她。“我比较好强,别人对我很高的期待,不会辜负也不会轻易放弃。特别是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

近三年来,钱玥参加过国内各种选秀活动,屡败屡战,曾经听闻对手因有“捷径”而击败自己,钱玥表示很坦然:“那只能说明我自己还不够强,当我强到他们舍不得淘汰我时,我就成功了。”8月19日,花儿朵朵东部唱区总决赛将长沙开战,钱玥表示将全力以赴,“为了我的音乐梦想”。(三片儿 涂说/文)

本文来自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