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石山之恋(1)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2-10 09:05:06

2012年,该剧本荣获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大型剧本铜奖。

               翠石山之恋

                                    1

硝烟弥漫的战场,化出,水果累累的果树山林,化入。

繁华的城市,车来人往。

幽婉清脆女童音的《美好之歌》婉转而起:     独立纵队第38

        天好,

        山好,

        水好,

        家乡更好!

 

        你好,

        他好,

        我好,

        祖国更好!

 

        歌好,

        舞好,

        人好,

        生活更好。

 

        手好,

        脚好,

        脑好,

        创业更好!

 

        这好,

        那好,

        今好,

        明天更好!     

歌声中,屏幕现出主创人员名单。

旭日东升,朝霞光辉,蹦跳出逗人喜爱的片名:翠石山之恋

韦山秋(75岁腰板硬朗的老大爷,改名韦隆桂:现是台湾隆桂集团公司董事长,青年时是国民革命军战士。)恼怒:“你这是见钱眼就开!你的良知去哪里了?你还有龙的传人精神境界吗?”定格。特写。

字幕。韦山秋和演员名字。

解除定格。

罗妹仔(73岁身骨壮实的老太婆,现是翠石山林场董事长,青年时是桂东南抗日游击纵队战士。)微笑:“什么英雄不英雄?我想,为了中华民族,为了祖国,为了家乡,为了子孙后代,贡献一份力量而已。我不是英雄,我要向英雄学习。”定格。特写。

字幕:罗妹仔和演员名字。

解除定格。

韦爱桂(20岁英姿飒爽的女青年,台湾隆桂公司业务经理,韦中华之女)亲热:“爷爷,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我们佩服!我们也有爱祖国、爱家乡的心啊。我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不能故步自封,拒绝外界啊!”定格。特写。

字幕:韦爱桂和演员名字。

解除定格。

兴林(23岁风华正茂的男青年,场长助理,钟解放之子)热情:“爸爸说得对,我们走出家门,到外国去走一走,学习世界先进经验,和世界接轨,走在世界前列!我也这样想:立足神州,放眼五洋。”定格。特写。

字幕:钟兴林和演员名字。

解除定格。

钟解放(48岁身材魁伟的汉子,翠石山林场场长,罗妹仔之子。)挺神气:“我们都要有科学管理水平,……不要保守,我得实干,我得管理好林场,我得向先进林场借鉴经验,我得出国去走一走,才能更好地建设翠石山。”定格。特写。

字幕:解放和演员名字。

解除定格。

韦中华(43岁腰圆膀宽的汉子,台湾隆桂集团公司总经理,韦山秋之子)理直气壮:“商人,企业家,做生意,哪能是只强调社会效益,政治影响呢?做生意嘛,就是要赚钱,就是唯利是图。钱,赚得越快越多越好。定格。特写。

字幕:韦中华和演员名字。

解除定格。

马丁·卡德45岁肥胖汉子,意大利卡德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坚决:“我们不是全球最大的公司,就是全球最大的公司,也得竟争啊!不争夺,别人就会超过我们,就会吞掉我们!……翠石山是座宝山,是大有开发利用价值的宝地,我们必须争夺!”定格。特写。

字幕:马丁和演员名字。

解除定格。

诺娜·卡德21岁标致美女,意大利卡德集团公司总经理秘书)高兴:“翠石山那边四季如春,群山奇峰下的花果山,有流泉飞瀑,峡谷河湖,风景如画,洞脉神奇。在那边搞一个翠石山风景区、渡假村,多么理想啊!”定格。特写。

字幕:诺娜和演员名字。

解除定格。

小马丁·卡德25岁五短身材的男青年,意大利卡德集团公司业务经理,马丁之子):低头深思,搓手叹息,终于对诺娜说:“我都说过,钟兴林是个好人,上帝保佑他。诺娜,把我们的错误向他们承认吧!”定格。特写。

字幕:小马丁和演员名字。

解除定格。

字幕:“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类同,实属巧合。故事发生在2011年第十三届海交会后。

静屏。

渐显。

   1,福州市城厢   上午   外景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热闹繁荣街市,车来人往。

福州新港国际融侨俱乐部大厦摄进镜头。

    2福州新港融侨国际俱乐部   上午   内景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清招商推介活动在此进行,气氛热烈。

讲台上,兴林朝气蓬勃,绘声绘色介绍“翠石山果树林场”情况,获得阵阵掌声,记者纷纷拍摄镜头。

坐在侧面椅子上的韦爱桂全神贯注看望兴林,欣赏:“兴林讲得真棒!这个林场好极了。”

坐在她旁边的韦中华逗她:“爱桂,妳这是爱屋及鸟吧!”

兴林把话题转到了林场的招商引资项目——“再次开发利用翠石山”。

解放发送“再次开发利用翠石山”的招商广告给每位与会者。

与会者专心致志注意“再次开发利用翠石山”招商项目。

韦爱桂:“爸爸,我们争取得到这个项目。”

韦中华:“是啊!爷爷都说,要和家乡人做生意。投资这个项目,一定会合他老人家的心意。”

   3俱乐部大门口   上午   外景

心旷神怡的人们走出大门。

韦中华和解放亲切交谈,跟随与会者走出大门。

兴林携着韦爱桂的手,亲热交谈,跟着他俩背后走出大门。

兴林:“爸爸,你先回去,我俩先逛逛街,看一下市容。”

解放:“好吧!逛一下街就回去啊,免得耽误开会。”

兴林:“唔,爸爸。“

中华:“爱桂,妳买张福州市区地图,免得走错路,回不来。”

韦爱桂:“放心吧!爸爸,女儿不会这么笨蛋。”

兴林和韦爱桂向钻进会议专用小轿车的他俩挥手告别:“再见!”“再见!”

兴林拉着韦爱桂的手,跑向一辆出租车。

   4北峰峰卧龙谷      外景

兴林和韦爱桂踏板滑草、攀岩,草地玩耍自行车、悠波球、射箭

   5,飞云峡       外景

兴林和韦爱桂乘坐滑翔索道滑翔,在空中飞翔,飞过树林、人工湖,俯瞰绿色大地……;乘着橡皮艇顺着一条蜿蜒峡谷河倾流而下……。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5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949
  • 日志数: 32
  • 图片数: 1
  • 建立时间: 2010-08-28
  • 更新时间: 2015-08-2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