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石山之恋(9)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2-10 09:05:06

 

               翠石山之恋

                                     9

   144,林场庭院      外景

韦山秋拿着一个花圈,看见罗妹仔走出大楼,就迎上去:“小妹仔,我想到护山虎坟前朝拜敬仰他,好吗?”

罗妹仔尴尬:“这?”

韦山秋:“他是我们的战友,也是有功之臣啊!他和妳把石漠山变为翠石山,是一位英雄嘛!对于我来说,是多么惭愧啊!走吧!”

罗妹仔:“啊!我明白,走吧!”

韦爱桂拎着一只手提袋(内装檀香、红烛和供品)走来:“爷爷,奶奶,我也去。”

他俩:“走吧!”

他们走出庭院大门。

   145,钟山虎坟墓前      外景

墓前摆有花圈、供品和香烛燎燃;他仨向坟墓朝拜祈祷,

韦山秋愧疚深重地:“护山虎,我的老战友,我来看望你了老弟啊!你为把石漠山变为翠石山,鞠躬尽瘁,贡献了毕生力量,老兄佩服,老兄惭愧啊!你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他再三鞠躬,“老弟,我要弥补,弥补我的诺言,我要为再次开发利用翠石贡献力量!”

罗妹仔心声:“山秋哥精神可夸,可能难以实现……唉!我得找机会和他谈谈。要不,他可承受不起啊。”

韦爱桂双手合掌朝拜:“公公,我爷爷说得对,我们一定要为翠石山更美好的明天多作贡献!我会伴随兴林,做好……。”

钟兴林飞奔跑来,高呼:“奶奶,奶奶,妳怎么这样糊涂、这样笨蛋呢?”

罗妹仔莫名其妙望着他:“兴林,什么事呢?”

钟兴林:“奶奶,妳为什么放弃隆桂公司、选择卡德公司呢?”

韦山秋、韦爱桂震惊,眼睁睁看望他俩:“啊?”

罗妹仔:“兴林,你说什么呢?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嘛,我只不过和你爸爸说说而已。”

钟兴林:“说说而已?……”

一阵轻快的音乐手机铃声,韦爱桂接电话:“喂!哪里?”

手机传出小马丁欢欣的声音:“亲爱的,是我啊!”

韦爱桂:“小马丁先生,不要乱来!有什么事?你快说。”

小马丁:“林场已经选择了我们,抛弃了隆桂公司。妳快回来,我等着妳,莫要被赶着回来。多丢人啊!”

韦爱桂:“不可能有的事!请你放心,我不能和兴林分手的。” 气呼呼地扣机

韦山秋:“小妹仔,发生了什么事呢?”

罗妹仔:“刚才,我和解放看了你们两家公司的《再次开发利用翠石山具体方案》和《合同》……差别太大了。你们公司投资09亿元,项目包括改造奇石怪岩地带、扩种钻地草,砍伐松树林,改成葡萄园,利润分成各占1/2……。卡德公司投资45亿元,项目包括你们的以外,还有一个大项目,就是建设一个翠石山旅游风景区和渡假村。山秋哥,你说,选择哪个方案对加快发展翠石山有利呢?”

钟兴林和韦爱桂注视聆听,神态惊疑。 

韦山秋尴尬:“这个?哎!……”

罗妹仔:“山秋哥,虽然我俩的情义不同一般,而且都有快速开发利用翠石山的理想。但是,如何加速开发利用呢?我们不得不考虑啊!”

韦山秋:“小妹仔,妳说的,我都明白,确实有一定道理。但是,……哎!应该怎么说呢?……嗯,我……我们应该是一家人嘛。”

韦爱桂:“奶奶,我觉得,方案和合同都有问题。我们公司的方案是我拟定的,我记得很清楚:我们投资19亿元,怎么会是09亿元呢?还有,方案里有建设果树森林旅游区项目,哪里去了呢?”

罗妹仔:“从我的愿望来说,最好我们两家联营。但是,现实不是如此呢?就算你们投资19亿元,甚至两亿元,也比不上人家45亿元啊!关于建设果树森林旅游区项目,也许我忘记了。”

韦山秋:“小妹仔,如果真的这样,妳我还是两地分离,各奔前程。唉!……妳想一想啊!”

钟兴林:“奶奶,你俩可以分开,我和爱桂不能分离。”

韦爱桂:“是啊!我和兴林哥发过誓: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罗妹仔:“这,我知道……。”

   146,马丁临时办公室      内景

马丁,小马丁和诺娜坐在沙发上亲切交谈。

马丁:“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终于获得翠石山的开发利用权,明早,我们就得起程去翠石山林场,准备签订合同……。嘿!今天下午,我们都到海滩边去乐一乐。晚上,请韦老总他们,一起到狂歌大酒巴去,庆祝庆祝。”

诺娜:“我赞成!下午放假,晚上庆贺。”

小马丁:“大家都很高兴。唉!争取得项目,我也很高兴,就担心资金不足,根据财务汇报,最多能够抽出两亿多元来投资。”

诺娜:“说的也是,获得项目,没有资金,就等于白忙。”

马丁:“要想不白忙,就得赶快叫隆桂公司就范。”

诺娜:“怎么才能让他们就范呢?”

马丁:“这就得看妳的手段嘞。”

小马下:“这?……我们得与隆桂公司加紧协商。”

马丁:“我们的手段高明了,就能使隆桂公司就范。来,我们商量一下对策。”

一阵快速的音乐手机铃声,马丁接电话:“喂!哪里?”

手机传出韦中华的声音:“马丁老总,你好!你找我?”

马丁:“嗯,我告诉你,翠石山林场已经告诉我们:他们接受我公司的开发方案和合同。今晚,在狂歌大酒巴设宴,欢请你们参加。”

韦中华怀疑的声音:“什么?你们中标了?你们什么时候和我们竟争啊?”

马丁:“韦老总,你不信吗?你听!……”他打开钟解放告诉他消息的录音让他听。

韦中华:“恭喜你们!”

马丁:“韦老总,我们的‘宇宙电脑手机融资’怎么样了?和你竟争的人可不少啊!如果你再犹豫,淘汰的可能就是你们。好了,不说这些了,今晚,你们一定要到场啊!我们快乐快乐,好吗?”

韦中华低沉的声音:“好吧!谢谢你们!”

   147,隆桂公司总经理办公室      内景

韦中华和韦山秋通电话。

韦中华着急:“爸爸,你还不同意我们和卡德公司融资,将来后悔就来不及啰!”

韦山秋:“不要焦急,要谨慎一点。”

韦中华:“我们被翠石山林场淘汰就是一个教训。谁知道还有谁和我们竟争呢?万一又被卡德公司淘汰了,怎么办呢?那不是又错过机会吗?”

韦山秋:“是否被林场淘汰,还是个迷。凭直观感觉,我们和林场的关系不错嘛!我们都是乡亲……。”

韦中华:“爸爸,你老是信这一套,人家可不是这样啊!”

韦山秋:“是不是这样,反正那笔钱暂时不能挪用。”

韦中华:“你……。”恼怒关机。

   148,林场会议室      内景

林场领导开会,钟解放主持会议,与会者都在认真审阅手中的文件。气氛热烈而严肃。

钟解放:“请大家继续对这两个方案,两个合同发表意见?”

郭忠东:“卡德公司投资额大,项目也比较多,我认为应该接纳卡德公司。”

黎东红:“从财务角度来说,当然是投资越多越好。所以,我们应该接纳卡德公司。”

总务科长:“加速发展我们林场,是我们的宗旨,根据这一原则,卡德公司中标,淘汰隆桂公司。”

兴林深思熟虑,心声:“大家说的都对,加速发展我们林场,必须投资大,开发的项目多,力度大。但是,肥水不流别人田啊!……”

解放:“大家还有什么意见吗?”

罗妹仔:“说心里话,淘汰隆桂公司太可惜了!但是,为了更快地发展我们林场,不得不淘汰他们。我问过他们的董事长韦山秋先生:‘是否能投资3亿元。’他说最多能投资两亿元。不得已,只能放弃他们,选择卡德公司。”

钟解放满面春风:“大家没有别的意见,我们就表决通过。同意选择卡德公司,淘汰隆桂公司的,请举手!”

参加开会的7个人,6个人举手赞成,只有钟兴林没有举手。

钟解放:“只有兴林没有举手,算通过了。计划通知马丁他们明天来签订合同。”

一阵轻快音乐铃声,钟解放掏手机听电话:“喂!哪里?”

手机传出马丁的声音:“钟场长,我们已经来到你们林场庭院内。”

钟解放:“哈哈!好,来得正好,我正要找你们哪。嘿!我马上出去迎接你们。”

罗妹仔:“等一等,让兴林说说,有时候,真理还在少数人手里呢。”

钟解放扣机:“好吧!对不起!我去接个从远方来的贵宾。先休会20分钟,等一会儿,兴林,说说你的意见。”说着,走出门口。

   149,林场庭院      外景

马丁、小马丁和诺娜站立等候。

钟解放兴奋跑出大楼:“马丁老总,你们来得正好:我告诉你们好消息:你们中标啦!”

马丁他们欣喜逾常,热烈鼓掌。

马丁向他鞠躬:“谢谢你的帮忙!”和他握手,拥抱。

诺娜和小马丁高兴得蹦跳起来。

钟解放:“请进去吧!我们正在开会,你们的方案基本通过了。”

马丁他们满面春风,跟随解放走进大楼。

   150,林场会议室外走廊      内景

钟解放:“马丁老总,你们随便走走,我失陪了。我还得继续开会。”

马丁:“没关系,忙你的吧!我们在这随便走走。”

钟解放:“好。”走进会场。

   151,林场会议室      内景

钟解放:“刚才大家都举了手,只有兴林没有举手,按理说算通过了。但是,董事长说,要让兴林说说,现在,就让兴林说说他的意见吧!”

钟兴林:“我刚才都表态过了:我是认为不能淘汰隆桂公司!你们就说我戴有色眼镜,认为我被爱桂的爱情蒙住眼睛。其实,我清醒得很呢。”

罗妹仔恳切:“兴林,不要发牢骚了!说说你的想法。”

大家全神贯注聆听兴林发言。

钟兴林:“为什么不能淘汰隆桂公司呢?奶奶经常对我们说,做生意,也要考虑爱乡情,爱国情和人情味。肥水不流他人田嘛。隆桂公司是台湾地区的,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龙的传人,为什么要淘汰他们呢?”

钟解放:“这个,我们大家都明白,不要罗唆!”

罗妹仔:“解放,要让兴林说完。兴林,继续说。”

钟兴林:“是。卡德公司做方案的行为值得怀疑:根据奶奶说,没有叫他们做‘具体方案’,他们做了……。”

钟解放:“这有什么奇怪呢?他们既然要签订合同,就必须要有具体方案嘛!”

大家目不转睛地看望兴林。

钟兴林:“你说的似乎有道理,凭我的直观感觉,卡德公司那份方案,是根据隆桂公司方案衍生出来的。我回想起来一件事……。”

切出。

化入。

   (闪回)131隆桂公司业务经理办公室      内景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3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949
  • 日志数: 32
  • 图片数: 1
  • 建立时间: 2010-08-28
  • 更新时间: 2015-08-2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