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俠李洋治療癌癥法(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2-20 12:20:30

     有病的時候一定要做好清潔,健康的時候反倒不要太在意衛生。有一位朋友天天洗澡,結果總得病。後來病得大了,終日懶懶地躺著,眼角也不願去伸手擦拭,直到一天我的提醒,才恍然起身,默契的妝容,知道不是面貌、內涵的問題。
      這番下語談論,是要藍天白雲可憐愛的自然衛生,而非人為衛生。
      香薰如沐究竟是哪裏的好處----自己真能感到怡然嗎?不。是那種認為別人會欣賞的意識令一切都閃爍活力之芒。
      那麽自由的純潔就神聖了,不怕塵染,才沒有病患。
      如果有條件,還建議你用一些可愛色彩的服裝來裝點自己。尤其是一些朋友,生病的時候偏要黑白或者大紅的顏色,這很不科學,違背著一個原理,就是:與己身同處,明艷或者灰淡,能互相賞識,深深受著暗示,激昂的便想象激昂,螳螂是葉,葉是螳螂。不做樸素人,偏偏襤褸繽紛。
      莫笑這些小事情上的認真,也無須有疑惑,我們的生活是點滴,我們的心情是細節,外在的一切若不能影響我們,那是點滴成滄海、細微化大千了。高深的人,大千實在平常,胸懷豈止滄海?但是普通人沒有縱橫的韜略,所以點滴還是點滴,細節還是細節,一人一戶皆福澤,自有強盛大國。
      說到這裏,或行到此處,讓我們來做個小體操吧,名為"白貓洗臉",算是休息一下,等若補充一點疲憊:
      手握拳,虎口推摩下頜,即臉部底緣,以牙齒有感為度,然後拳勢上走,摩整個臉邊一圈。
如此反復數次,然後就是古典武術運動中的"幹浴面":掌心互摩至熱,貼於臉部輕揉片刻,緩解不適。
      一連講了這麽多,還不過是一半,確實考驗著效用的急切,恐遭見到你的眉皺了。但世界始終要強強地按住你的性子,不是以自然的危機,便靠著人端的莫測,疾病就是它的表述之一。所以請  耐心地閱讀每一個字句,而且還要融入到裏面,等我通篇結語。

      畢竟這非常重要。
      你可想著世界上始終有一個人惦念與你,你該如何感動,病魔也是如此,知道有誰在意自己的一顰一笑一憂傷,就不會淪落,而變得高尚起來。
解一解人意,這不是比喻。
      希望和信誓,本不相幹的兩件事,譬如一體。回望被販賣的石勒,如何卷起了五胡十六國的煙雲,便感嘆一件事情強大過去,就會讓屈辱成為光榮。所以有一切理由相信等待的力量。當癌癥的陰影壓抑過來,舊時恬憩的莊園般的貴族夢境被無情打破,撲簌簌落塵埃,準備開花的剎那,鋼筋混領土的建築拔地而起,就再無聲息。但是大廈倒掉了,又一座新的園林,述說的前世今生。它不是癡心,卻寧願相信它是癡心,癡如百合花迎風招搖,與寂寞的山谷留下一聲鴉鳴甚斷。
      不過,現實的兩面性讓你反復掂量。等你達到克服病魔的恒心,你的身體又來擾你惆悵了。就是這樣一個循環的輪回的怪圈,將你罩著,跑不出、卸不幹凈,在陽光的心理煎熬著,在自暴自棄者的眼中又魁梧異常,見它猙獰了,發著夜魔的怪笑。我們恨恨地想要撕毀它每一個細胞的模樣,卻找不到對象,憑空撲來撲去,就同那些聰明的猴子無二,高喊著,一個銜著一個的尾巴,倒吊下去,以為能完成濟世救人的壯舉,卻見月亮在井底破碎了,空蕩蕩地失望,但是,只要稍微舉頭,就會發現那輪圓月還好端端的掛在天空中。
      可惜我們中間的很多人都不願做那舉頭者。
      再回想那些大革命家,錚錚鐵骨,何其健魄。那些病原體的王朝,虛張聲勢,卻笑鍘刀和斷頭臺嚇不倒人,衙役和監獄嚇不倒人,當人們時刻處於威脅當中的時候,他們反而會選擇與這種危險面對面的機會。雷類比擬,癌癥等各種病癥中,攻其毒當慨然面對,視蛇為無物,七寸抓捏輕松;
      再回想那些劍膽琴心的俠客,富貴不能動其心,貧賤不能移其誌,威武不能屈其節,所以疾病絕不敢來討擾。當人的一切氣質處於堅不可摧的時候,他的身體一切器官都處於最佳狀態。當然,他的理想和目標必須是有益的,鉆牛角尖不在此列,
      任何人都可以這樣高尚起來,想著病好了之後要做哪些有益的事情,不可以漫無目的,活的要有意義,否則與病又有什麽區別呢?
      有理想、有目標,身體就有活力。
      看起來是那麽的不可思議,但卻非常神奇。
      空洞不是原始。
      至少多接觸些進步的文明的東西,行好人好事,還不難做到吧?
      氣度滄海,便體如青山,道理就同上面所提示的那樣"用你的眼睛、耳朵、唇齒、軀幹肢體,去看、去聽、去說、去感覺琢磨",一點沒錯。
      看,瞧到的一切,通過視覺攝取鮮艷的精靈,可以牽手疾病裏的喜出望外。你看一點,你的身體就向那邊親近一點。怕被粘貼麽?不要緊,你看的是西湖白蛇、出塞昭君,遠得很;
      聽,石苔欲語,風滿山林,漫有英擁兵嘯,容你成為當中一分子。與病魔互相扼住喉嚨,停滯間,不過是悲壯;但是病魔被我們打退,簌落的人間回來,等我們再聽的時候,呵----雄壯;
在它們之後,還有一個"增加膽量",也極重要。
      膽量生的時候,四肢百骸裏迸發出活力,帶著脆弱的細胞,沖進健康的懷抱,依稀見到一個賣刀人,利落地砍下無賴的頭來。
     《水滸傳》裏牛二這樣的無賴古往今來多得很,他無賴你其實並不違反王法,你殺他卻竟然就是大罪了。有這樣的人存在,楊誌早晚得上梁山。
      仗義揮刀便是膽量了。
      求膽量,不是傻大膽。
      記憶最深的,放這裏也很適用的鏡頭,是荊軻刺秦王,有秦舞陽色震恐的描寫。其少年殺人,血氣之勇,而荊軻則歷經滄桑的積澱,故而懸殊大異。
      要增加的便是這種滄桑風雨的膽量。
      很久的時候,喜怒哀樂就被納入病理;很長的光陰裏,我們的情緒都在左右我們的身體。哪怕華佗那樣的傳奇,隱隱從時空中探頭出來,見我們的臉色,呼一聲"制怒止息",也說:三千年前的,依舊這般模樣。漢唐明清,不差分厘。
      我不病,只因為心中還有刻骨銘心的東西。
      是耶,你也許會奇怪為什麽我們江湖兒女很少生病----這也是治療的原理。
      俠是健康的綜合體。
      我不懂一句外語,只聽說"俠"翻譯成英文竟然是"騎士"的意思,真很莫名其妙。
絕不是西方的騎士那樣簡單,隨便一本《堂吉訶德》就能將之畫上句號的,俠客是實實在在的存在,其精神深入骨髓,顛撲不破。即使大地歸於沈寂,俠家的歷史也不會終結。它帶領人們超越時空,橫跨宇宙。
      大愛為俠,大真為俠,大美為俠。
      江湖兒女自我調整的能力極強,一些外傷,次日也就能將肌膚長上。
      便輕易不病,若得,多也是相思病。
      這時候你會來驚奇了,忽然拊掌道:經常容易得相思病的不得癌癥。
     此言的確不是你的偏詞,相思病和抑郁癥都不大容易患癌癥。形似近視和遠視。這個未必就好,但卻是那一個的夢想。
      相思與否,隨你的身世,不必強調則個,且用你的愛與恨意,與強奪春色的萌芽,一夜夜的感動,一夜夜裏的月明,微入我們發育的細胞,恒為省,度為省,膠著成,減緩著衰老,減緩著衰弱。你和健康打著迂回,你沈入它的絢爛,它落你的枝葉,這多少是一種生命的流動,執意奉行山清雲淡的個性原則,不見炊煙,卻覺有些的好;等看炊煙裊裊,便又說是自然的汙染了。我們拼命地要投入進去,卻竟是為了棲息,但我們到底是不甘心就這樣倒下------在病魔面前垂頭喪氣,於是贊美菊花的高潔,豪情做秋風秋雨。
      或者偉大的平凡,或者偉大的偉大。
      用心靈來囚禁時光,如同在華麗的帷帳裏幽占一個本不愛你的人。
      記住:我們可以感化一切,一切也可能來感化我們。
      低頭是滄桑,舉頭是慈悲。

 


TAG: 李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823
  • 日志数: 19
  • 建立时间: 2010-12-31
  • 更新时间: 2011-12-20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