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salsa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06 21:58:54 / 天气: 晴朗 / 心情: 高兴 / 精华(1) / 置顶(1) / 不允许评论 / 个人分类:addoption

传统的萨尔萨音乐,常常由一个一直重复的固定念头形成的曼波段落而组成。 和同样作为拉丁舞的伦巴、桑巴、恰好等相比,它在服装和舞技上更为随意,不须要固定的舞伴,舞姿也更为热闹奔放;而和迪斯科比拟,它又多了文雅的气质;比起探戈、华尔兹,它少了约束感而更具”鼓动性”的风情与活气. 不像社交舞,SALSA是没有固定舞伴的,只有音乐响着,你就可以不断地交流舞伴持续跳下去,即便是生疏人也不要介意,大慷慨方地跳一场是SALSA最根本的准则。 Salsa和曼波有相似之处,它们的风格都是每八拍走六步。舞者大局部的步调都是一致的。QQ:1043697038

哈瓦那是古巴的首都,当地的人都会跳一种叫salsa舞的舞蹈。 Salsa,民间拉丁舞,源于哥伦比亚、古巴等拉美国度。和洛阳尺度拉丁舞不同,Salsa跳法更随意、性感、奔放。一种联合了古巴黑人音乐、美国爵士乐以及南美民间音乐的舞曲音乐。40年代来源于美国,经由50至60年代的演化和发展,于70年代中期造成流行顶峰。萨尔萨的节吹打器仍以拉美打击乐器为主,如沙球、响棒、康加鼓、邦戈鼓等。基础节奏型与曼波、偏偏类似,但萨尔萨中的一种两小节节奏型却独具特点:4/4拍,× × ×× | 0 ×× 0 0 |。

洛阳salsa舞

这种揉和的水平兴许会更小,并且会在其余一些国家会产生变更,比方多米尼亚共和国、哥伦比亚、波多黎各等。这些国家的乐队把他们的音乐带到墨西哥城,那个时期这个国家的片子很著名(Perez Prado,很多有名的…)。未几,纽约也产生了同样的事件。在这两个城市里,由于更多的投入使得这种揉和有了更大的改良,并产生出了更多贸易性的音乐。“Salsa”这个词是在纽约产生的,然而当时没有产生Salsa舞。这个名称很快流行起来,因为它指来自于那些受西班牙影响的国家而且风格各异的音乐:伦巴乐曲、Són Montuno、Guaracha、曼波音乐、恰恰、Danzón、són、Guguanco、Cubop、瓜希拉舞曲、Cumbia、Plena、Bomba、 Festejo、梅伦格舞曲等。

   
 

其中一些坚持了本人的个性,另一些揉和成了“Salsa”舞曲。 假如你听一听今天的Salsa歌曲,你就会发明有són的基调,你也会听到其中有Cumbia以及Guaracha的曲调。在不同的歌曲的节奏里,你还会找到老式的梅伦格曲的影子。在古代的节拍中,你会发现其中有一些还保存了老式的作风。Salsa在不同的地域还有所差别。例如,在纽约,因为在一些哥伦比亚歌曲的制造中参加了新式乐器跟后果极佳的打击乐器的成分,因而纽约人在跳曼波时发现,跟着音乐的节奏跳会觉得很舒畅,而在最初的创作中他们不容易地意识到这一点。

在Salsa中,扭动是一个很重要的特色,所以从整个舞姿表面看来,它与曼波仍是有很大的不同。曼波通常是前进撤退步,Salsa与之比起来,更有平移并步的感到。 Salsa不仅仅是从古巴人那里发生的,然而我们有理由信任古巴是Salsa开创的发祥地。在这里产生了来自英/法的Contra-Danze(一种城市舞),后来称为Danzón,这是由一位从海地流亡过来的法国人带来的,这种舞开端和起源于非洲的伦巴舞结合起来,同时又揉和了古巴人的Són,Són是由一位西班牙的民谣歌手(sonero)创立的,其中加进了非洲的鼓声和一种有节拍的伴舞曲。

         电话: 秦老师  13849993721    13703881147   网址:www.lyxinwudao.com

 

当Salsa的创作被以为已经进入了“序幕” 阶段并能够打进当地市场时却发现这种“尾声”并没呈现,因为哥伦比亚人不听Salsa,也不按波多黎各或后古巴的Salsa节奏舞蹈。我之所以称后古巴,是由于古巴本土的音乐已经逐步构成另一种新的同样动人的音乐。 也就是说,Salsa就像一棵树一样,有良多的根和枝,但它的树干将所有的根枝都同一起来。主要的是Salsa风行于全部西班牙世界并受到了这其中许多处所的影响。Salsa代表了我们的所有,它显示了咱们的适应和发展才能。如果你认为Salsa只应当在一个地方存在,那你就错了。如果你认为只有一种舞风更好,那你设想一下,有这么一位跳舞者,他最善于某一种舞风,因为没有舞伴,便随便找了一位并带她去一家俱乐部跳舞,在那里另外一种风格的舞却占主导位置,因此他看起来并不比当地人跳的好。这是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他/她自己的舞蹈风格,没有哪种更好,只是每种都有所不同-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4-2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我的存档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112
  • 日志数: 29
  • 建立时间: 2011-06-06
  • 更新时间: 2011-06-0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