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调高昂的乐曲目不暇接的《马达加斯加》二

    看过《马达加斯加2》这部电影,我的内心感受在不同时期各不同。当狮子阿历克斯家庭团聚得到父母的认同和理解时,我体会到了亲情的温暖;当长颈鹿间接儿感人的对河马表白之后,我体会到了爱情的伟大;而当狮子对斑马的赞许上升到黑底白道的时候,一切已经不再重要了,我看到的是朋友间的体谅和赤诚。

    我个人觉得影片的整个情节比较平庸,但是影片还是努力用细节上的精彩来弥补这点不足。通过四个好友在企鹅的帮助下寻找小狮子的遭遇来撑起了故事的主体,又用河马与长颈鹿的爱情,狮子与斑马的友情以及狮子重见父母的亲情来为影片注入灵性。坠机和劫车两场戏可以算作亮点,与时尚接轨的笑料层出不穷,奇思妙想的创意也令人赞赏,四只企鹅无疑为影片增色不少。《马达加斯加2》大量运用了基调高昂的乐曲,快速的节奏配合着目不暇接的镜头转换,让观众享受着音乐与画面结合的乐趣。伴着企鹅大声地都说出“音乐!”大家都准备好来欣赏音乐下这群可爱生灵的激情舞动。

    配音演员是影视界的重要群体,他们是伟大的。为斑马配音的何炅和为狮子配音的林依伦的加盟使得影片更具号召力,但我觉得秦海璐配音的河马相比之下显得更加生动。

    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可以看到更多更好的动画作品,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国产动画有大的突破,好的题材很多,但缺乏奇思妙想的创意,技术上的不足相对容易去弥补,但编剧和创作始终是我们的发展的瓶颈,真心地期盼国产动画业的春天早日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