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史莱克三》:那年暑期档里的动画国王

    在全球动画电影的“国度”里,迪斯尼这个名字已经一统天下很多年了,想要在迪斯尼这个老“国王”的统治下揭竿而起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这些年,梦工厂却屡次称王,其中《怪物史莱克》不仅吸收了迪斯尼的经典模式,而且拿这个模式开了一个巨大的善意玩笑,从而创作出一种全新的动画类型。于是乎,《怪物史莱克1》全球票房4.8亿美元,并且荣获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怪物史莱克2》全球总票房9.2亿美元,荣登北美票房榜第三名。


    今年的5月18日,众所期待的《怪物史莱克3》再次加入暑假档的大战,自然又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怪物史莱克3》上映两周前《蜘蛛侠3》刚刚刷新了新的票房记录。而此时,评论者们对《怪物史莱克3》并不太感冒,业内人士预测这部电影的首周末票房将在8000到1.1亿美元之间,结果它一个周末拿到了1.23亿美元,打破了《怪物史莱克2》创造的1.08亿美元的动画片票房纪录。随后,索尼公司的科幻大片《蜘蛛侠3》在连续两个周末统治北美票房之后,终于在“史莱克”的强大攻势下让出榜首宝座,以2850万美元屈居次席。而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怪物史莱克》和《怪物史莱克2》分别于2001年和2004年在国内上映,赢得无数影迷厚爱,而第三集也即将登上中国的大银幕,喜欢菲奥娜公主和史莱克的影迷将再饱眼福。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