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爱和梦想的奇异历险《飞屋历险记》

 

  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电影公司能让人永不失望,至少在当下,我会选择皮克萨(Pixar)。创造过海底总动员,超人总动员,Wall-E, 料理鼠王等无数经典名作的皮克萨在今年五月底,推出了公司成立以来的第十部长篇动画“UP”,目前暂定的中文译名为《飞屋历险记》。
  
  去年的Wall-E,让人们几乎见识了动画作品的所有巅峰造诣,拟人化的段落,感人的配乐,细致的爱情;这些早已是皮克萨的招牌。而这次的《飞屋历险记》,似乎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果给出一个总体评价,整部影片是一个关于爱情、关于梦想、关于家庭、关于生命、关于友谊,人世间所有美好东西的汇集;而皮克萨用简单的主线剧情讲述了一个激昂,妙趣横生,细腻,温馨和感动的故事。主人公是老人卡尔,他在片中也做过几分钟的小孩,结识了生命中的伴侣,然后变老,送走挚爱;然后为了爱情,去追逐自己和老伴儿一辈子的梦想。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