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伟大的赛马油画拍出3600万美元

   

“Gimcrack和一个教练一个马夫一个骑师在Newmarket Heath”是乔治·史塔布斯1765年的作品

    新浪收藏讯 7月6日,在佳士得伦敦举行的经典油画夜场拍卖中,一件大家期待了很久的作品没有让人失望,这件来自艺术家乔治·史塔布斯(George Stubbs)的一幅赛马题材油画以3600万美元成交(2240万英镑),这个价格打破了艺术家以往的价格记录。同时,这个价格也成了经典油画拍场价格排名第三的作品。

  画面容纳了两个场景,右边是正在进行的赛马比赛,左边是骑师和马夫等三个人和一匹马,这匹马的身体被描绘得丝丝入扣,每一块肌肉骨骼看起来都近乎完美。

  这件作品有一个很长的标题,叫“Gimcrack和一个教练一个马夫一个骑师在Newmarket Heath”,是乔治·史塔布斯1765年的作品。这幅绘画事先的估价是2000万英镑,是拍场难得一见的经典油画作品,也是史塔布斯最伟大的赛马作品之一。

  佳士得资深专家John Stainton说:“作品的构图非常大胆,一幅作品里有两个场景是很不寻常的,但画面整体感觉令人赞叹。毫无疑问,这是Stubbs最重要的绘画作品,也是他最伟大的赛马作品。画面看起来像一个流畅的冰面,整体品质堪称经典。”

  在拍卖之前,佳士得的专家说,如果它的价格最终能超过2000万英镑成交的话,那它将很可能进入拍场经典油画作品价格前五名,因为当时排在第五位的是伦勃朗的肖像《Arms Akimbo》,价格是2020万英镑,但没想到拍卖结果比想象中更好,这件作品一举成为了价格前三的作品。目前,拍场经典油画作品价格最高的是鲁本斯的《The Massacre of the Innocents》,这件作品在2002年以4950万英镑成交。(怀心)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