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E》:机器人Wall-E之恋Wall-E精彩影评

    又见Pixar,梦工厂《功夫熊猫》的热浪还未退却,Pixar携着科幻题材的《Wall-E》重磅登陆。Pixar出手果然不同凡响,放映首周便在北美登顶,夺得票房冠军,创下了6250万美元的票房,略高于《功夫熊猫》首周票房。《Wall-E》虽然赶不上《海底总动员》首周7025万的票房记录,但这样的成绩也可以说是Pixar动画一个不错的开头。

    作为动画界的龙头老大的Pixar地位早已毋庸质疑,而新兴的梦工厂也毫不逊色,而如此优秀的两个公司同时存在,也许就是美国文化中所谓的相伴相生。相伴相生作为一种文化的常态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司空见惯了,生活中类似的例子很多,涵盖各个领域。相信留心生活的我们不会对这些陌生,电脑科技领域的Intel和AMD,饮食类有肯德基和麦当劳,此外还有百事与可口可乐等等,说到底相伴相生就是同一行业的尖端竞争。正是这样的相伴关系推动着科技生活的改变和发展,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是最大的收益者。而在动画界,以竞争占领动画领域制高点,并推动着全球动画发展,Pixar和Dream works可谓功不可没。

    比起一个会中国功夫的俏皮熊猫,Wall-E则更像一个比较单纯和内敛的大孩子。他似乎对一切都感兴趣,在地球上处理垃圾的同时还不忘收集各种自己喜欢的东西并把他们分门别类“收藏”。工作是忙碌的,而生活中他则是孤独的,虽有蟑螂与其相伴,可少了交流的他还是渴望着能找到心灵的依靠与慰寂。在与蟑螂想伴的日子,Wall-E依旧用望远镜式的大眼睛看着星星点点的宇宙世界,此时,他显的那么的孤寂与无奈。EVE的出现打破了他的单调与孤独,EVE走进了他的生活,同时,他也用爱来表达着他的感情。影片中的爱处处不在,时时感动着我们,在我们看来他与EVE的感情单纯的就如同童话,在美丽的CG动画中显的更加的完美与浪漫。

    一个是锈迹斑斑灰头土脸的Wall-E,一个是宛如鸡蛋般圆润柔切且现代感十足的EVE,此外还有一个喜欢《Hello Dolly》对爱的认知停留在700多年前的Wall-E和一个接受现代化程序的EVE,这样的人物设置突显了两个机器人不同的背景,这样的差异也给彼此的交流提出了一个严峻的问题。Wall-E显然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是很好的解决了它。Wall-E用自己的细致关怀了解EVE,在不断的努力和付出中也让EVE感受到这份执着的爱。影片中Wall-E用灭火器制造的心形图案让我们在那一刻也被感动并认同了他的感情和浪漫。也许每个女孩子都无法拒绝这样的浪漫和温情,就如同EVE一样,心甘情愿的被Wall-E感动,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