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隶书众名作添彩世邮展 全国第二届隶书大展开幕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10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牡丹盛开,雅士咸集。昨日上午,迎中国2009世界邮展暨河南省第27届洛阳牡丹花会全国第二届隶书大展在洛阳新区网球馆开幕。国花与国粹相映,成为今年洛阳牡丹花会崭新的亮点。

    第二届全国隶书大展汇集了全国书法名家的隶书作品,400多幅全国著名书法家的作品令每一位参观者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为促使隶书创作水平的提高,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展了单项书体展赛,将隶书作为独立书体列出。此次隶书大展自2008年5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来稿1.7万余件,国内不少隶书名家的作品都参与到了这次评选之中,展览代表了我国目前隶书书法的最高水平。作者年龄最长者93岁,最小者刚满18岁,其中女性作者在30%以上。稿件数量之多,在全国书法艺术单项展中开创了新纪录。据了解,本次展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在展览现场,除隶书作品之外,由全国31个省份1000名书法家书写的1000个“邮”字也同时开展,这些作品以各种不同的字体,共同描绘出本届邮展的主题。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