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甩大牌?井上雄彦得罪了迈克尔乔丹闹矛盾

图:左-灌篮高手封面 右-拿着Air Jordan 2009的乔丹

 

    迈克尔·乔丹和《灌篮高手》井上雄彦是什么关系?篮球迷和漫画迷可能都知道,井上雄彦的力作《灌篮高手》中的很多创意都是取材于NBA,而故事中的主角之一流川枫的原型就参考了飞人陛下。井上对乔丹的敬仰可谓如滔滔江水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在《灌篮高手》中还免费为飞人陛下代言的Air Jordan品牌免费打广告,流川穿的是Air Jordan 5,而樱木脚下则是经典的Air Jordan 7和Air Jordan 1。试想,如果乔丹主动示好井上,后者会不给面子么?事实上,井上还真的没给。不但没给,反而还惹恼了乔丹。原因是这样的:


    话说去年乔丹Legacy的最后一代产品Air Jordan 23上市时,曾经在日本推广,当时乔丹品牌想请井上在AJ 23上面画灌篮高手的漫画以抢占亚洲市场(在球鞋界,这种品牌与艺术家合作的涂鸦作品比比皆是,算是对艺术家的一种致敬,包括拉希德·华莱士、“艳照门”主角陈冠希都曾为球鞋做过设计。)当时,井上雄彦也答应了,但是后来他却屡屡以个人理由为托词拖延送交设计稿的时间,理由都是非常不靠谱的。要么是“今天我太太身体不好”,要么是“我没心情画了”,总是让乔丹和他的品牌非常不爽。最后虽然画完了,可是乔老爷受不了了,直接批示:你终于画完了?OK,我不要了呢。就这样,井上彻底得罪了自己的偶像。


    两位大佬耍耍大牌对他们自己来说没什么损失,但是对于球迷和漫画迷来说,一个创意绝佳的作品和收藏品就这样夭折了确实太可惜。如今,乔丹系列的最新一代产品Air Jordan 2009已经问世,真心希望两位冤家能够抛弃前嫌,重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