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裤装进化史:一百年剪光女人的裙子(组图)(3)

 1960’s: 迷你裙

  关键词:迷你裙,热裤,“露出你的大腿!”, Twiggy(崔姬)

  新兴材料的出现,经济起飞,60年代大众媒体最醒目的标题可能就是“年轻”,整体来讲时尚界都在找寻如何冲破传统的限制禁忌。玛丽·肯特的“迷你裙 ”是这一时期最典型的裙装风格。宽松学生裙、衬衫裙、衬衫式马甲式及无领无袖连衣裙也风行大街小巷,流行音乐和演艺明星们开始占据时尚流行的版面,时刻引领着迷你裙和热裤的风潮,设计师们的手法也更加随意和多元化。不过就60年代迷你裙的标榜人物而言,非Twiggy莫属,可以说她代表了迷你裙的时代。

1980’s:迷你裙持续,各式裙装长短不一

  关键词:宽肩外套,明星着装,迷你裙持续大热,麦当娜,辛迪-劳帕

  在媒体业发展壮大的80年代,各路明星示范成为了彻底的潮流指标,比如麦当娜以及辛迪-劳帕的领头作用,年轻人开始更加追逐个性化的潮流。女式裙装方面,肩部加以特别强调,高腰低腰层出不穷,裙子更是长短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