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训班"毕业众艺术名家再聚首

抱着干草的农民

    为纪念前苏联杰出的绘画家、教育家康斯坦丁·麦法季耶维奇·马克西莫夫(Костантин М.Максимов),由中国留俄(苏)美术家学会、筑中美术馆主办的《马克西莫夫》画册首发式暨马克西莫夫绘画作品展于2011年2月20日在北京筑中美术馆拉开帷幕,由著名西方美术学者、美术评论家奚静之教授担任画册主编。靳尚谊、詹建俊、高虹、魏传义等“马训班”毕业的老艺术家及我国著名老中青油画家、藏家等150多人出席此次盛大活动。

  1955年至1957年前苏联杰出的油画家、教育家马克西莫夫在中央美院举办了油画训练班,对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及教育产生极其深远影响。《马克西莫夫》是第一本在中国出版发行并全面介绍马克西莫夫油画教学、油画创作和油画作品的画册,同时画集当中的80余幅原作都将在展厅集中展示。不仅添补了我国的的艺术展史册中的空白,同时,这对我们全面了解这位卓越艺术家的面貌提供了珍贵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