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庸漫画新作《甜心涩女郎》经典再现江湖

  现代出版社朱德庸作品最新力作《甜心涩女郎》,2006年3月10日隆重上市。
  “涩女郎”13周年精彩完结篇,创作风格大突破,涩女郎变成「色」女郎。书中四位女主角在都会丛林中厮杀浮沉多年,这次的全新亮相又有不少炫人的突破。原来的黑白版本升级为彩色手绘版。朱德庸维持一贯的冷竣观察与幽默风格,以全新图文交互呈现的方式,给读者不同以往的视觉感受。

  “有四个女郎,住一幢公寓,一个要爱情不要婚姻,一个要工作不要爱情,一个是什么男人都想要嫁,一个什么是男人都想不通”,1993年,三十三岁的朱德庸将四个都市女子的绯色传奇绘入他的四格漫画。“她们的气息,混杂在这个繁华时代里,格外一种生涩风味。”万人迷、男人婆、天真妹、结婚狂,四个女主角个性上的不完美,却因此形成了这么完美的四个漫画形象。“真实世界里的涩女郎,正一波接一波地随着爱情、婚姻、梦想而不断轮替,作为漫画家的我,也只能一年又一年地记录她们美丽的浮光掠影。”

  如今,这幢单身公寓即将人去楼空,这段绯色传奇即将曲终人散。最新一集《甜心涩女郎》成为“最终回华丽典藏版”,封面上,四个女孩以前所未有的特写面貌出现,“涩女郎向你说Bye Bye”。朱德庸说,2005年9月份的一天晚上,“我才决定结束画了十三年的《涩女郎》漫画。”

  见证过这个时代的变化后,涩女郎翩然而去。朱德庸说,她们从我的梦中出走了。当年捧读涩女郎的那些女孩们呢?她们都老了吗?她们在哪里呀?

  漫画家会老,看漫画的人会变,漫画永远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