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张孝勇参加首届(海南)国际书画双年展并为活动剪彩

    2010年12月3日、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赴海南参加首届(海南)国际书画双年展并为活动剪彩。

张孝勇主席为活动剪彩

    2010年12月4日上午,经过积极筹备,备受瞩目的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首届(海南)国际书画双年展,在海南省博物馆隆重展出。这次展览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书法家协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海南省书画院协办,是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

    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全面启动,将逐步把海南建设成为“旅游开放之岛、欢乐阳光之岛、休闲度假之岛、生态和谐之岛、服务文明之岛”。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海南文化、教育、社会等全面发展。值此,主办单位特此筹划此次国际性书画展览,以此为首届,形成固定式的国际展事,每两年一届。这次展览是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广泛的一次书画艺术盛会。共收到来自巴西、法国、韩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西班牙、印度尼西亚、越南、文莱、中国内地及港澳台等国家与地区的书画作品150余件。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副主席赵长青、旭宇、吴东民、吴善璋、聂成文等均来作品参加展出。这些作品,形势多样,风格各异,蔚为大观,展现了当代国际书画艺术的风采。

剪彩仪式

    海南省人大副主任吴昌元,副省长陈成,省政协原主席陈玉益,省长助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韩少功,省台办主任徐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吴亚荣,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东民,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名誉主席邓子芳,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善璋,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白煦,海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曦,省文联秘书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陈茂叶,全美汉字书法教育学会主席、中美邮社社长总编辑屠新时,新加坡书法家丘程光,台湾省书画教育协会创会理事长苏安德,香港文联主席、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孝勇,中华鬯卢书法学会理事长吴朝沧,台湾省书画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易甄,中国书法教育发展协会理事长赵淑妧以及海南省书协副主席江寿男、张文瑞、黄承利、吴永雄、陈洪、苏文殷、欧阳飞、黄荣生,省美协名誉副主席吴地林以及艺术届、新闻界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虽然此次国际书画展的展期是短暂的,但通过国际性的书画展览活动,充分利用书画艺术独特的传媒优势,讴歌海南、赞美海南,加大宣传力度,从而加深世界人民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理解,吸引更多境外人士光临海南,从而促进文化交流,带动更多有吸引力和特色的文化品牌的发展,加强海南岛全民素质建设。也为世界各国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研究的平台和机会,并将在今后的岁月里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各位远道而来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展览吸引了众多人参观

    2010年12月3日、香港文联主席张孝勇到达海南,当天晚上,张孝勇主席在其下榻的宾馆接受了海南省“国际旅游岛之声”爱京访名人栏目组记者的采访!!

张孝勇接受“爱京访名人”栏目组记者采访

张孝勇在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明信片上挥毫题字

张孝勇在签到墙上签字

张孝勇与海南省副省长陈成合影

张孝勇与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文联主席韩少功合影

张孝勇与海南省省长助理、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

张孝勇与海南省政协原主席陈玉益握手交谈

张孝勇与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

张孝勇与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主席丘程光(中)合影

张孝勇与中国书协副主席、海南省书协主席吴东民(右二)合影

张孝勇与香港美术研究会会长王子天(左一)、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陈茂业(左二)、常州伯龙艺术馆副馆长解海鹏(右一)合影

 张孝勇与宁夏文联副主席、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善璋(左二)、香港美术研究会会长王子天(左一)、常州伯龙艺术馆副馆长解海鹏(右一)合影

张孝勇与中华鬯廬书法学会理事长吴朝沧(右五)及其协会成员在剪彩台前合影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