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后妈赶出家门 12岁男孩家门口流浪一年(1)

 2岁父母离异,12岁被赶出家门,在自己家门口流浪了近一年!睡过管道井、草地,饥饿过、寒冷过、吃撑过、温暖过。这就是12岁杰杰的生活。

  莒县,在去年汶川大地震时曾名动全国,因为这里出了“史上最牛农民救援队”。本文中这个离奇的故事就发生在莒县。

被后妈赶出家门 12岁男孩家门口流浪一年

  不像流浪孩子的杰杰

  12月2日晚,记者来到莒县华泰纸业公司旁边的一家网吧内,第一次见到乳名叫杰杰的朱宝林。第一印象他不是一个流浪儿童——五官清秀,皮肤白净,一双大眼睛显得很有灵气,身上穿的一件蓝色羽绒服虽然比较脏,但看得出来还比较新。

  杰杰说,牛仔裤、鞋子和一身内衣是张叔叔买的,外套则是一个姐姐买的。

  这位张叔叔名叫张立,在莒县县城内开了一个小工作室,做“游戏代练”。大约10天前,一位叫李雪的女孩将杰杰送到张立这里来,意思是让杰杰给张立干些力所能及的小活儿,然后张立给孩子口饭吃。于是杰杰跟着张立同吃同住,也一起玩游戏。

  记者见到杰杰时,他已经很久没有洗过澡了,上一次洗澡还是一位姐姐给他几元钱,让他去澡堂洗的。张立说:“这孩子太可怜了!一年没怎么吃过肉,现在见了肉就猛吃,还怕他撑着。”张立知道,他的工作性质并不适合将杰杰长久地留下来,于是打电话给本报,希望媒体帮忙找到杰杰的父母。

  杰杰的流浪生活

  杰杰的老家在离莒县县城30多公里的夏庄镇中马坡村。

  他告诉记者,两岁时,爸爸和妈妈离婚,他被判给爸爸抚养。大概三岁时,爸爸又结了婚。在县城的爸爸家住了约一年,杰杰被送到爷爷奶奶家,以后就在爸爸和爷爷家来回穿梭。在他10岁的时候,又被送到大伯家住了两年。

  小学四年级没上完杰杰就辍学了。去年来到城阳镇大湖村附近的一家餐馆打工,做些端茶倒水擦桌子之类的活儿,酒店管饭但不给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