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动漫动起来“小樱桃”杂志特色尚待探索


  动漫产业被称为朝阳产业,因为它总是带给人们孩童般的纯真和内心深处的震动。虽然郑州的动漫产业才刚起步,但记者从连日来的采访中发现,经过漫长的储备,面对蛋糕,多家阵营发力争抢市场,郑州动漫产业呈现“井喷”状态。

  小樱桃家大业兴

  10年前,有双大眼睛名叫“小樱桃”的女孩在一个个人工作室里诞生了,这里也成为中国最早的民营原创动漫企业诞生地。目前,《小樱桃》漫画已出版215个品种,发行1390多万册,成为中国内地唯一销量突破千万册的原创漫画图书,在国内原创漫画图书出版发行领域占据1/3的份额。如今,《小樱桃》动画片第一部已在央视播出,第二部26集已制作完成。此外,中国第一本动漫明星杂志《小樱桃》杂志试刊已经发行到全国各地,2010年第一期发行量有望突破10万份。

  2008年,小樱桃向新闻出版总署提出建设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的构想,目前,这个基地已开始建设和运营,计划两年半建成。9日,记者在位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基地临时办公地看到,这里汇集了小樱桃公司、漂亮宝贝、麦草动漫、闪闪红星动漫、影子动画等多家动漫公司。

  小樱桃卡通公司董事长张国晓说,10年过去了,“小樱桃”已形成了集漫画创作发行、动漫制作、动漫衍生产品开发、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建设和运营为一体的综合动漫产业链。

  “雪孩子”抱团作战

  雪山脚下,一个冰雪村庄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雪孩子和冰孩子,他们勇敢捍卫美丽的家园……这部名为《雪孩子系列之拯救家园》的26集三维动画电视系列片目前已制作完成,出品方郑州雪孩子动画制作有限公司位于今年3月15日正式挂牌的郑州动漫产业基地。

  这个基地聚集了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郑州雪孩子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河南泥泥狗动漫制作有限公司、郑州麒麟动画影视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动漫相关企业。

  10日,记者走进位于惠济经济开发区的基地临时办公地点,观看了原创作品《雪孩子系列》《公路Q车吧》《泥泥狗传奇——寻找伏羲山》的宣传片花。

  据介绍,基地的10家公司各有侧重,形成了从人才培养、动画创意创作、三维制作到统一发行的一个架构,基地内部即可实现协同作战。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