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动画《武林外传》未播先热有望登陆央视

2006年,电视连续剧《武林外传》风靡内地;2007年,《武林外传》网络游戏公测成功;今年3月,300集原创章回体动画剧《武林外传》随文化部参展团参加东京国际动漫节,首次签约日本ADK公司并进入日本市场,将中国动画片销售到海外。不久前,动画剧《武林外传》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上亮相;近日,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上,动画剧《武林外传》又荣获“2009北京动漫文化创意作品大奖”,还被国家广电总局推荐为2009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经过3年多的努力探索、试制,《武林外传》这个商业品牌已经形成具有12项衍生产品的完整产业链。

《武林外传》章回体动画剧是北京联盟影业出品,由公司旗下联盟动漫团队将电视连续剧的成功精华融入动画的表演中,并创新设计人物、场景、故事结构和画面效果,历经2年创作而成。出品人郝亚宁表示:“在未来三年,大家还会看到更多更好更有趣的《武林外传》的优秀作品。”

《武林外传》300集动画剧在刚闭幕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中获“2009北京动漫文化创意作品大奖”,投资方北京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亚宁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该部动画片将于今年底或者明年初登陆央视,而原班人马筹拍的同名电影也将启动。

据悉,动画片《武林外传》保留了同福客栈、七侠镇的环境和电视剧版的基本人物构成。不过在场景上更丰富,郝亚宁透露:“动画片中我们把整个七侠镇都做出来了。”他还透露动画版“会有很多夸张效果,有新的故事情节。我们共有1000个人物,而且是3维场景。故事加入了大量科技内容,比如时光穿梭,太空登月。有太空人、机器人,有电脑科技的东西。”

据悉,动画片的剧本由电视剧编剧宁财神和他徒弟一同操刀。而对于配音郝亚宁表示电视剧原班人马不能来配音很遗憾,但是也有解决方案:“我们进行了配音大赛,仍然是电视剧的语言风格。现在找到的人配音会跟电视版老板娘、郭芙蓉、白大侠一模一样,观众肯定听不出是其他人配音的。”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