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吴秋明风景油画:画中的风景 风景中的画

 

吴秋明《春意》

吴秋明《秋境》

    风景油画讲究挫、拍、揉、线、扫、跺。这六种风景油画的技法运用纯熟的话,那这幅风景油画就成功了一半,而另一半就是景物的构图了。画家吴秋明把这六种技巧用自己的方式完整的融合在他的画中,构成了他独具特色的山水风景油画。

吴秋明,笔名:吴磊,字:一山。1963年出生于福建福州的沿海之滨。现为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州市青芝诗书画影研究会理事、南昌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北京涉外经济学院国际精典书画分院客座教授。受教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罗会刚老师和著名画家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美术学院教授张恳老师,得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油画家冯法祀、戴泽、赵友萍、卫祖荫、邵晶坤等老师的深切指导。

吴秋明的风景油画更多描绘南方的青山秀水,也有少量以北方草原为题材的画作。在描绘南方风景时,画家把不同时节山水的姿态尽现观者眼前,如《春意》、《夏韵》、《秋境》、《冬日》等等。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色在画家的笔下,各显姿态,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秋那么理智,冬那么含蓄。

吴秋明笔下的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隐若现,日落西山,余光横照。而幽幽的深谷又显的骇人的清静和阴冷。飞流直下的瀑布气势磅礴,静静流淌的溪水尽显风情万种。吴秋明笔下的山有山的灵气,水有水的姿态,他们没有重复,只是无尽的变化、变化。这就是吴秋明,不是别人。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