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皖豫甘琼四省女书法家作品联展亮相合肥

    为加强省际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传统书法艺术,展示女书法家的艺术风采,促进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由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和河南、甘肃、海南四省女书法家协会联合发起,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举办的“皖豫甘琼四省女书法家作品联展”,于7月10上午在安徽省博物馆拉开帷幕。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发,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田维谦,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车敦安,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肖桂兰等各级领导,四省女书法家代表,书画界和新闻界人士300多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吴雪主持,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王章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学群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皖豫甘琼四省女书法家作品联展”共展出四省代表性女书法家的120件作品及安徽省书协主席团成员的15件贺作。真行楷隶篆书,五体俱全,又各具个性。这些作品,让人领略到女性特有的艺术敏感、细腻手法和委婉情愫,给人以别样的美感享受。这是一个地域跨度较大的交流展览,博大的中原文化、悠久的陇上文化和奇异的海岛文化,通过这个展览,实现了一次多元的碰撞、平等的对话和深度的交流。

  据悉,本展是四省的首站,此展将于今明两年在四省巡回展出。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