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央视《寻宝——走进开封》活动圆满结束

记者田宏杰报道 10月24日下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央视《寻宝——走进开封》大型电视活动在东京艺术中心圆满结束。经过“海选”进入前“50强”的藏品经过复选、斗宝、最终对决等环节,《清·王铎草书临帖立轴》摘取“开封民间国宝”桂冠,而“开封民间国宝”提名奖和“开封民间国宝”候选奖也分别花落有主。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陈国桢等为获奖者颁奖。

当日上午,参加央视《寻宝》栏目的4位专家对初选选出的50件藏品进行了仔细评鉴,并从书画、瓷器、青铜佛像和杂项4组中各选出3件进入下午的复选。下午,12位藏家分成4组参加“斗宝”,经过一番唇枪舌剑,各论短长,由各组专家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书画组的《清·王铎草书临帖立轴》、杂项组的《民国·汴绣二十四孝图》、瓷器组的《清·乾隆款青花龙纹盘》及青铜佛像组的《商·饕餮纹青铜鼎》经推荐进入最后对决。对决环节中,市场分析专家赵榆分别对4件藏品进行了专业市场评估,并由我市文物专家、政府领导、收藏知名人士进行合议,最终投票选出了能够代表开封特色和民间收藏水平的“开封民间国宝”。

在此次《寻宝——走进开封》活动中,除了《清·王铎草书临帖立轴》被评为“开封民间国宝”外,《民国·汴绣二十四孝图》、《清·乾隆款青花龙纹盘》、《商·饕餮纹青铜鼎》被评为“开封民间国宝”提名奖,另有8件藏品被评为“开封民间国宝”候选奖。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