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人民音乐家施光南作品音乐会

  纪念人民音乐家施光南作品音乐会

  演出日期:2010-05-02 至 2010-05-03

  演出场馆:世纪剧院

  演出票价:180/380/580/780/980/tp/900:580*2/1500:780*2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5月2日-3日,纪念人民音乐家施光南作品音乐会将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李光曦、杨洪基、关牧村、佟铁鑫、万山红、丁毅等歌唱家将再度演绎二十余首由施光南创作的经典歌曲,以此纪念这位人民音乐家诞辰70周年,逝世20周年。

  纪念音乐家施光南逝世20周年

  在“人民音乐家”施光南诞辰70周年,逝世20周年之际,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主办,北京华韵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人民音乐家施光南作品音乐会”将于5月2日、3日两天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据悉,音乐会当日还将举办“施光南音乐作品座谈会”,同时将宣布“‘传承之旅’——音乐经典成果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生前好友再度演绎其经典作品

  本次音乐会总指挥由作曲家、指挥家史志有担任,他曾先后指挥施光南创作的中国民族歌剧《伤逝》及《施光南作品音乐会》,并修改完成施光南未完成遗作大型历史歌剧《屈原》。参演的歌唱家既有曾经同施光南生前合作过的老一辈艺术家,如李光曦、杨洪基、韩芝萍、关牧村、佟铁鑫等,也有万山红、丁毅、于丽娜、沈娜等中青年歌唱家。施光南一生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主办方介绍,本场音乐会将从中选取24首最有代表性的歌曲演唱,其中包括:《打起手鼓唱起歌》、《在希望的田野上》、《祝酒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多情的土地》、《假如你要认识我》、《月光下的凤尾竹》等;此外,还选取了歌剧《屈原》、《伤逝》中的选段。词作家宋小明说:“我们需要把这些好歌传承下去,把优秀作曲家的作品再拿出来听,会找到生命的印记。”

  曲目(以演出现场为准):

  1.祝酒歌 李光羲、于爽

  2.打起手鼓唱起歌 罗天婵

  3.草原花海丁毅

  4.在欢乐的日子里 王燕

  5.苦菜花开在三月 万山红

  6.一抹夕阳 选自歌剧《伤逝》 沈娜

  7.校园多美好 宁馨锐、宁馨磊

  8.我的祖国妈妈杨洪基

  9.龙舟竞渡聂建华

  10.桔颂 选自歌剧《屈原》 王静

  11.洁白的羽毛寄深情  陶红(宁馨锐、宁馨磊)

  休息

  12.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关牧村

  13.月光下的凤尾竹 金曼

  14.冬天来了 选自歌剧《伤逝》 宋昕宁

  15.马铃声声响 韩芝萍(陶红)

  16.多情的土地 佟铁鑫

  17.最美的赞歌献给党  金顺爱

  18.海南素描  于丽娜

  19.假如你要认识我 关牧村

  20.山鬼选自歌剧《屈原》  黄华丽

  21.烈火熊熊 选自歌剧《屈原》 张积民

  22.在希望的田野上 殷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