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百隶书佳作亮相洛阳

全国第二届隶书大展日前在洛阳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中国书协下半年将与香港书法界加强联系与合作,举办多项活动。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洛阳有厚重悠久的书法文化传统。中国书法家协会将隶书作为单独的书体展出,旨在促进隶书创作水平的提高,是一次新尝试。

  今次大展自去年五月征稿以来,共收到一万七千余件来稿,作者年龄最长者九十三岁,最小者刚满十八岁,其中女性作者占百分之三十以上。中国书协副主席赵长青说,民众的投稿热情之高、稿件数量之大、影响之广,在全国书法艺术单项展中,开创了新纪录,反映了新时期书法艺术的繁荣与昌盛。

  在今次大展中,北京崔胜辉、河南王乃勇、山东许晓斌、河北汪钧、海南张圆满等五位作者荣获一等奖,还评出十个二等奖、二十个三等奖、四百一十八件入展作品。参展作品展示了全国隶书作者的创作状态和实力,展示了作者承继前贤优秀艺术精神的广度和深度。

  今次大展,在评审委员的遴选上以隶书委员会委员为主,老中青结合,兼顾不同风格和流派;并成立监审委员会,对于评审期间的每个环节进行监督,完善评审细则与工作流程;展览期间,举行了学术论坛,强化展览的学术研究,以展览为契机,推动隶书创作的理论思考。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