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武术交流大会开幕 近千名武林高手海口比武

  本报海口11月21日讯(记者 胡诚勇)21日上午,中国(海口)国际武术交流大会于在海口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加拿大、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云集在此,他们将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内比武论剑,争夺本次大赛各项赛事的桂冠。

 

  本届大会设有一百多个项目,22―23日将全天进行现代武术、传统武术、太极拳、械、太极推手、跆拳道、武术散手和集体项目的比赛。其中,23日上午将进行特技项目的比赛,下午将进行散手道金带和黄带的比赛及各奖项颁奖仪式。

  受组委会特邀,原亚洲武联主席徐才、国际武术散手道联盟主席梁守渝、武林学术泰斗习云太、少林鹰派武术代表周树生等武林宗师,曾经出演过电影《少林寺》的于承慧、孙建魁和刘怀良,以及第七届香港武术节全能冠军徐永庆和散打王冠军、有“白眉大侠”之称的苑玉宝等武术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大会的开幕式。

  本届大会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和国际武术散手道联盟主办,海口市文化体育局和海口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