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际武术交流大会落幕

 南海网11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一个飞腿横扫,一个漂亮勾拳,”阵阵喝彩声、呐喊声在海口会展中心传出。中国(海口)国际武术交流大会今天下午在这里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的常建荣获散打比赛“拳王金腰带”。

  本次大会的武术散打比赛设立了“拳王金腰带”,经过三天的拳脚交流,来自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的常建击败了各路好手。这位21岁的小伙子,是安徽人。获得最后冠军的常建很开心地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练武,散打学了5年了,也参加过国内一些散打比赛,曾经获得过7次冠军,他觉的这次比赛非常不容易。“这次比赛我一共击败了8个选手才摘得金腰带,相当辛苦,但夺得冠军也是对自己平时努力训练的一种肯定。”

  本次大会也决出了其他项目的奖项,现代武术比赛:第一名是三亚的刘钟壕、第二名是海口的陈泽伟、第三名是海口的张帆;传统武术比赛:第一名是Eugen gabriel vancea、第二名是潘龙、第三名是杨再钧。

  从大会组委会获悉,为了确保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国际武术散手道联盟副主席、中国散手道协会主席杨维,世界著名十大技击名家之一、峨眉武术代表吴信良,武林学术泰斗习云泰等众多国际级裁判员执法本次大赛。

  本届大会的特邀嘉宾包括曾经出演过电影《少林寺》的于承慧、孙建魁和刘怀良,以及第七届香港武术节全能冠军徐永庆和散打王冠军、有“白眉大侠”之称的苑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