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武术杂技团与摩洛哥武术协会交流

  中国文化网消息:在结束了对阿尔及利亚的访问之后,中国河南武术杂技团一行于11月18日抵达摩洛哥,开始了为期5天的演出、交流活动。

  19日下午,中国河南武术杂技团与摩洛哥武术协会负责人、各分会负责人举行了交流座谈活动。摩洛哥武术协会秘书长阿卜杜拉赫曼·森纳吉,代表摩洛哥武协和摩洛哥武术爱好者热烈欢迎艺术团的到来。他介绍到,摩洛哥武协隶属于摩洛哥皇家武术与柔道联合会,是一个以传习演练中国武术为目的的大型民间团体,在全国有60多家俱乐部,会员人数超过6000人。长期以来,摩洛哥武协在中国驻摩洛哥使馆的支持帮助下不断发展壮大,中国武术特别是少林功夫在摩洛哥广受欢迎,许多摩洛哥人都热爱中国,推崇少林功夫,梦想到中国学习少林武术。中、摩两国虽然相距万里,但武术让两国人民的心贴得很近,武协期待与中国武术团体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中国河南武术杂技团团长王宝义对摩洛哥武协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与摩洛哥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河南武术杂技团此次摩洛哥之行即是在两国文化部的共同支持下举办的又一次文化交流活动,相信对于加强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具有积极意义。

  王宝义同时向摩洛哥武协介绍了河南利用丰富的少林文化资源加强与非洲国家开展文化交流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表示,河南人民热诚欢迎摩洛哥朋友到河南交流学习、参观访问;也愿意推荐更多更好的武术团体访问摩洛哥,同当地的爱好者切磋交流,不断深化双方才此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