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录《艺术人生》 被当年老师爆料底子差

 

11月24日晚,正在上海拍摄《精武风云之陈真》的甄子丹,专门赶赴北京录制《艺术人生》,在现场他与观众一起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李小龙的崇拜者,一步步走到今天功夫巨星的心路历程,也被在北京学习武术时的老师现场爆料当年练武的糗事。

  甄子丹回忆起30年前在北京学习武术的经历,“那个时候刚来北京,一点普通话都不会讲,只会粤语和英语,所以别人讲什么我也听不懂,所以在生活上很艰难。”甄子丹说现在能回忆起来的,当年对北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风沙、冰棍和汽水。”

  节目组将甄子丹当年北京学习武术时候的老师之一吴彬请到现场。吴彬回忆说:“当年第一次看到甄子丹的时候,我觉得他的身体素质还不错,挺适合练习武术的,但是武术的底子比较差,那个时候他还只是刚刚开始接触武术,还没有系统的学习过,但是他很刻苦,听他的师兄弟讲,经常在别人都已经离开武术馆后,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坚持练习。“

 

  吴彬忍不住在现场说起了甄子丹当年刚刚开始学习武术时候的糗事,“那个时候发现他身体素质不错,力量也够,但是身体的柔韧性比较差,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是让他和女队员一起学习的,但是为了不挫伤他学习的积极性,我们就骗他说和女队员一起主要是为了练腿。”

  从事电影和武术相关的工作这么多年,甄子丹却一点都没有觉得厌烦,因为他总是能从其中满足自己超越自身的追求。“我接拍任何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我首先需要满足我超越自己的愿望,我要看拍摄这个电影或者电视剧能不能让我超越之前的表现,或者超越前人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