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象延安5.23中国画家延安行

    为了隆重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5周年,重温延安精神,见证新时代革命圣地延安的繁荣巨变,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西安美术学院主办,延安市美术家协会和西部书画报承办的“印象延安——5.23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延安行系列活动”于5月21日——23日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


    本次活动时间选择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5年之际,地点选择在革命圣地延安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65年后的今天,正当全国上下构建和谐社会,坚持科学发展观,我们伟大祖国走向繁荣昌盛,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中国美术界在《讲话》精神指引下,出现了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为了全面总结中国美术界践行《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弘扬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艺术为人民”的创作理念,中国美术家协会与西安美术学院联合陕西省,延安市有关部门共同主办了这次中国美术界的历史性盛会。


    此次盛会由中国美协理事刘建先生主持,吉林美协主席易洪斌先生,南昌市人大主任李豆罗先生,青海美协主席井汉生先生,海南省美协副主席牧之先生,延安美协主席李师明先生等在会上发言,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孝勇先生在会上接受记者采访,就当前中国书画界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发表评论。并与恩师李可染夫人邹佩珠亲切合影。


   张孝勇先生作为香港书画界的代表人物,出席此次盛会,具有非凡意义。其绘画作品给人以清远安静的意象,笔下体现的是一种现代形式美感与传统笔墨的高度结合。而其书法用笔肆意,既求润泽,更求沧涩,在对象之中与之外都散发出难得的精神活力与视觉张力。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