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范曾书写2009年祭孔大典“己丑年祭孔子文”

     

      今天上午10点20分范曾先生手书“乙丑年祭孔子文”碑刻揭幕仪式在曲阜孔子文化园举行,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守刚,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委副书记张术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成文以及著名书画大师范曾先生等50余名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揭幕仪式,仪式上,孙守刚与赵树国共同为“己丑年祭孔子文”碑刻揭幕。

  长期以来,范曾先生深受儒家传统文化影响,“与天地精神相往来”,吸取儒释道营养,一直做传统文化的守望者,在书画艺术以及散文等方面的造诣渗透着传统文化之气。“乐礼善学,尚中贵和”的儒家精髓一直贯穿了这篇654字酝酿了几十年之久的赋体祭孔子文。在致辞中范曾先生提到中华民族有孔子思想的传承,这是一个伟大民族的宝贵遗产,在完成此文后范曾先生也曾感慨:“从此不会再为其他圣贤写祭文了。”

  这篇“己丑年祭孔子文”让更多的人了解孔子和儒学,让世界了解孔子和儒学,在对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方面将产生巨大影响。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