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瓷画联姻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本报讯日前,海西腾飞——当代国画名家瓷都德化创作行拉开帷幕,德化陶瓷同国画艺术喜结连理,来自北京、山东、湖南、安徽等七个省市的十多位当代国画大师齐聚一堂,在精美的瓷胎上挥毫创作,为德化陶瓷艺术注入新鲜血液。

精美的陶瓷艺术作品深深吸引了国画艺术大师们的眼球,他们时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精美的瓷器激起了国画艺术家们的创作激情,他们将瓷胎当作立体的宣纸,一只手抓着瓷胎,另一只手悬空着在胎体上挥毫泼墨,尽情挥洒他们的灵感,一幅幅秀美的书法书画作品纷纷呈现在瓷胎上。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画家参与到陶瓷艺术创作中,逐渐形成陶瓷艺术创作形态的一股新潮流。将国画艺术引入陶瓷创作,加深了陶瓷的文化内涵,提高陶瓷产品的附加值,为陶瓷艺术注入新的活力,同时,陶瓷作为国画载体,保留时间更长久,两者结合,可谓相得益彰。德化陶瓷与国画艺术的联姻,打造“中国瓷都·德化”品牌,推动了德化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