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艺术大师达利的作品今天开始首次在山东展出

由本报与山东省美术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萨尔瓦多·达利与费利克斯·鲁林雕塑展”6月18日在山东省美术馆开幕。这是神秘的艺术大师达利的作品首次在山东展出,也是济南难得的一次国际顶级雕塑展。

萨尔瓦多·达利(1904年——1989年)是20世纪最具有代表性的超现实主义的艺术大师,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位艺术家。费利克斯·鲁林(1931年—)是比利时著名的大师级雕塑家。

此次展览最初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引进,曾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福建省美术馆、常熟美术展、苏州博物馆等展出,近四十件展品全都是达利、鲁林的原件。经山东省美术馆与齐鲁晚报协商决定,此次展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另外,为使大家更好地观看此次展览,深入了解大师的作品,6月23日上午9:00,本报与省美术馆将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美术史家孔新苗先生在展览现场举办《佯癫与构建——现代艺术中的萨尔瓦多·达利与费利克斯·鲁林》专题讲座。

此次展览将展至6月29日。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