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雄彦宣布宫本武藏传《浪客行》2010年将完结

  凭借着「灌篮高手」在漫画界一炮打响的漫画家井上雄彦,宣布了他在杂志「Morning」(讲谈社)上连载的,根据吉川英治的原著「宫本武藏」改编的漫画「浪客行」将在今年内完结。被誉为天下第一剑客的宫本武藏,到底将会以什么样的形式结束他的传奇呢?这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新年假期时,井上埋头于2号在大阪举办的作品展「最后的漫画展」。他表明了稍作休息后,将准备作为连载最后一年,于1月下旬连载再开的「浪客行」。对于Fans们,他也给予了答复:“不管怎么样,总有一天是会完结的。虽是这么说,但是在这最后一年,我想我会很重视这一年的。总之,今年也请多多关照了。”

  「浪客行」于1998年在「Morning」上开始连载。将天下举目无双,伴随着烦恼和苦难,只为剑道而活的武士・宫本武藏的生涯漫画化。漫画中,武藏的妹妹宫本樱子也没有出现,而喜欢强劲对手的佐佐木小次郎,井上以自己对他的理解描绘了出来。同时,井上只是用笔画出来的张力也是一个亮点,漫画曾获得讲谈社漫画赏,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大赏,手冢治虫文化赏漫画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