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女孩爱心传递美丽 经常献舞养老院

  人民网·天津视窗12月21日电:一名15岁的小姑娘学习拉丁舞十年有余,她不仅喜欢用心去触摸这种肢体传递的舞蹈情感,还经常把其中的美丽传递给更多的人。她是塘沽养老院的常客,爷爷奶奶们亲切地叫她“拉丁舞女孩”。

  王玉双就读于滨海外国语学校,是学校健美操、拉丁舞队的成员,明日她将和队友们去重庆永川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

  王玉双很小的时候就喜欢音乐,不管走到哪,只要听到音乐就会随着节拍舞动起来。5岁时,经人介绍,王玉双开始学习拉丁舞,一直到今天。王玉双每天早晨4点准时起床开始舞蹈基本功训练,5点半吃饭准备上学,学习功课的时间紧了,但是效率提高了。

  王玉双家住塘沽胡家园街,每天上学路上总会路过胡家园爱夕阳养老院。当她得知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生活比较单调,就自己主动组织一起学习拉丁舞的伙伴们到养老院为老人跳舞,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活力。此后,只要有时间,王玉双就去养老院看看,老人们都亲切地喊她“拉丁舞女孩”。

  王玉双说,舞蹈不是一个人孤芳自赏,如果能用舞蹈让周围人触摸到美丽就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檀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