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演员练拉丁舞 十年培训市民千余人

   一股拉丁舞热潮在遂宁悄悄兴起,一到晚上在各休闲广场随处可见跳拉丁舞的人群。有谁知道,这股拉丁舞热潮的“始作俑者”竟是一位川剧演员。他就是有“遂宁拉丁舞第一人”之称的何成镐。在最近几年中,何成镐教会了上千名市民跳拉丁舞。

  何成镐头戴爵士帽,穿着一套黑马褂,脚上穿着一双黑皮鞋,胸前挂着一串雪白的珍珠项链,举手投足间流露出优雅的气质。“这都是我唱川戏和跳拉丁舞练出来的。”何成镐说,他曾是遂宁市川剧团饰演武生的演员。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拉丁舞开始进入中国。作为川剧演员,何成镐对这个洋舞并不排斥,“在唱好川戏的同时,我也想学跳拉丁舞。”当时遂宁几乎没人会跳拉丁舞,何成镐想“吃螃蟹”,几乎大家都认为不可思议。为了练出纯正的拉丁舞,何成镐到成都、重庆寻求老师,纠正动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何成镐的拉丁舞水平日益提高。1999年,何成镐在自己家中开设了拉丁舞培训部,后来,他办的拉丁舞班逐渐受到市民的喜爱。

  记者 汪仁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