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说集体涨价 千字2分钱成历史?

   泡泡网资讯频道12月23日 红袖添香于日前发布了全球首个网络文学“按质定价体系”,将按照不同级别作者、不同品质作品的市场化接受程度,制定不同的销售价格,从而打破主流文学网站“千字2分钱”的固定价格樊篱。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意味着网络文学将根据作品质量的优劣,以及市场化接受程度,形成差异化运营趋势,迅速进入数字版权运营的全新时代。 据红袖添香表示,本轮首批推出的5位当红作者的5部“按质定价”作品,平均每千字提价1分钱,其中包括第二届华语言情小说大赛的冠军涅槃灰的获奖作品《逃婚俏伴娘》。

    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消费者别小看这“微涨”的1分钱,目前《逃婚俏伴娘》在红袖添香连载半年已为涅槃灰带来超过20万元的收入,照此估算,此次涨价如持续半年,将至少为涅槃灰带来超过6.7万元的“超额”收入。

    对于这次涨价红袖添香总编辑毕建伟介绍对泡泡网表示:“考虑涨价后,可能会造成的少量读者流失。但长远来看,这一举措是有利于保护作者的创作积极性,并且为读者的阅读质量提供保障。”

    毕建伟补充道:“作者的作品质量、个人品牌影响力、市场号召力是决定价格高低的主要因素。这与目前文学网站不论作品优劣,全搞千字2分钱‘一刀切’的字数收费模式相比,是本质上的突破。”

    据了解,目前,红袖添香拥有网络文学中最具商业价值的“华语言情小说大赛”品牌,拥有超过10位“中国网络作家风云榜”上榜作家,以及166位万元月稿酬明星作家团队,在言情小说等女性文学领域具备独特的号召力。这些作者将会逐批根据“按质定价体系”进行调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