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肚皮舞大师郭伟 欧洲再次证明了中国人实力

2009年12月,在冬意渐浓的德国杜伊斯堡市,举行了第17届欧洲国际东方舞蹈节。此舞蹈节在欧洲拥有着最大、最权威的地位!

中国肚皮舞大师郭伟,作为本次舞蹈界的唯一亚洲面孔,协同其团队再次亮相。这是郭伟第二次受主办方邀请参加该节日。除了作为该节各国大师表演秀的压轴表演者以外、主办方还邀请郭伟为西方专业舞者教授融合了中国舞蹈元素的肚皮舞大师课程,这对于中国肚皮舞的发展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

在杜伊斯堡国际东方舞蹈节的另外一个重头戏就是“专业舞者比赛”比赛的内容非常的丰富,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肚皮舞舞者,将各自国家的元素融合到肚皮舞中,作为此次舞蹈大赛的评委郭伟说:“欧美国家的肚皮舞普及的非常好,即使不跳很多人都对肚皮舞也不陌生,因为他们把此类舞蹈当做一种文化艺术来欣赏!这次比赛有上千名专业舞者来参赛,比赛非常激烈,很多非常优秀的舞者难以割舍,这次我带的中国团队中赵晓贞在“印度舞”这个组别里获得了世界冠军,她跳的是古典印度舞,很多评委对我说,这是他们在本次东方舞蹈节大赛的印度舞组别中看到的最专业的古典印度舞舞者了”

由于去年郭伟在北京奥运会以后受邀去参加该节,东方舞蹈节创始人Leyla jouvana在整个活动中将郭伟的名字后缀都带着“来自奥运会举办地北京”, Leyla告诉我们,她很喜欢郭伟的舞蹈,她很喜欢北京,在她没去过北京之前,对中国几乎一无所知,她说郭伟的舞蹈和为人让她很钦佩,而且Leyla一再表示德国人很实在,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绝不会虚伪,德国观众非常爱郭伟,郭伟也让德国人了解中国,她希望通过她和郭伟之间的这种文化交流能给中德友谊增添微薄之力!

杜伊斯堡市市长闻讯中国肚皮舞艺术家在东方舞节上的精彩表现,决定要亲自接见,并在当地市政厅举行了欢迎派对。具主办方透露,杜伊斯堡市市长首次接见来自外国的艺术家。郭伟表示,他以及随行的团队为此感觉无比地荣幸和自豪,中国艺术家在国外受到如此的肯定和关注。

在本次舞蹈节的大型表演晚会上,郭伟将中国4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元素完美地融入肚皮舞艺术当中,为欧洲的舞者以及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舞蹈视听感受。无论在编舞、技巧还是音乐上,他的舞蹈“唐王”都堪称一流,赢得了现场观众以及各国舞蹈大师络绎不绝的欢呼和掌声,主办方Leyla的妈妈看完郭伟的演出激动的流下了眼泪。

表演当天中国驻德国使馆负责交流的官员,也从柏林特地赶过来观看郭伟的演出,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