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坛“三驾马车”散文随笔丛书举行首发式

     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办、河北文学馆承办的何申、谈歌、关仁山书画展暨“三驾马车”散文随笔丛书《热河一梦》、《杂侃名著人物》、《给生命来点儿幽默》首发式,昨天上午在河北文学馆举行,该套丛书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此次展览汇聚了何申、谈歌、关仁山的书画精品60余幅,文学作品百余册。展期将持续到2010年1月30日,展览期间免费对社会开放。

     何申、谈歌、关仁山被称为文坛上的“三驾马车”,他们的作品被誉为20世纪90年代中国文坛上的“现实主义冲击波”。他们以贴近老百姓、关注新时代、揭示新矛盾、展现新生活为其创作主旨,受到读者的广泛好评和评论界的高度关注。勤于著述的同时,“三驾马车”对书画也颇有研究。何申自幼习楷、隶、行书,法古学今,书法由隶及行,行中夹草,草中带行,自成特点。其书法结体疏密周详、参差错综、一气呵成,于笔墨间透着一股儒雅之气。谈歌从8岁起学书写字,他的书法于飘逸洒脱中透着稳健刚劲,于枯笔飞白中袒露一种韵律的美。关仁山对书画均有研究,其书法擅长行、草和隶书,大气磅礴、狂放不羁,笔墨间洋溢着豪气和荡然之气。其画以白牡丹、葡萄和河蟹为主,兼顾山水,风格沉静、幽邃,气氛祥和。

     “三驾马车”—— 何申、谈歌、关仁山书画展是河北文学馆打造的“中国著名作家书画系列展”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中国著名作家书画展系列”自200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著名诗人旭宇、洛夫、汪200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著名诗人旭宇、洛夫、汪国真,著名作家贾平凹、冯骥才、张立勤、刘家科等名家名展,在全国和省会产生较大影响,已经成为河北文学馆的文化品牌。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