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街舞大赛雨中进行

   中山文化消费节系列活动之一——舞动全城·珠三角街舞大赛昨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虽然下午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但从预赛近三十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3支队伍全力以赴,精神饱满。来自中山的舞队几乎囊括了所有奖项。

13支队伍与湿地板斗争
    与湿滑地板做了近两个小时的斗争后,来自广州的MerryMaker以《Lockin》夺得冠军、中山的CGS街舞工作室也不甘示弱,其派出的两支队伍囊括两项亚军,另由两支中山舞队演绎的《FunkyTown》和《凸Crew》等舞蹈以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Mix舞队的《KeepOnPoppin》并列季军。中山舞队Shadow的《情花开》获得最佳编舞奖,刘嘉伟等中山年轻人组合演绎的《FreeStyle》获得最佳技巧奖。
    因为下雨,决赛比原定时间推迟了半个小时,但有市民仍然准时抵达,冒雨坐在观众席中,在一群年轻潮人中,年过半百的郑阿姨尤其引人注目。她告诉记者,自己来自新疆,这次是第一次看街舞的现场表演。“之前在电视上看了很多。”但见因受雨天影响,观众寥寥,她不由地为选手们可惜,拿手机打给女儿,让她带孙子一起过来捧场。
    然而,半个小时之后,当由三位东莞选手组成的第一支上场舞队伴随着音乐释放《Power》时,观众席上已是座无虚席,虽然背后有大屏幕直播,一些后排的观众忍不住站在凳子上。雨天不仅导致会场音响一度“怠工”,影响了前两队选手的发挥,也让露天舞台的地板尤其湿滑,尽管有工作人员频频清理积水,仍让托马斯、倒立转等一系列高难度地面技巧倍添惊险,选手们洒脱的身手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喝彩,
    中山舞队有备而来
    中山的凸Crew舞队已不是第一次参加街舞比赛,这次为了稳操胜券,他们特意强强联手——由Defender和TMC两支舞队共同组合了这支9人队伍。其成员Tenson对记者说,他练习街舞已有六七年的时间,过几天就是他24岁的生日,在平均年龄在18-22岁的队员中,他属老人家。纵观这几年来中山街舞的发展,他感觉,社会对街舞的认识日益加深,很多家长已不再似他当年初涉街舞时那般反对。记者了解到,比赛、演出等各种展示舞技的机会也越来越多,除了街头,一些舞队还有了自己的舞蹈室。“我认识的朋友中就有10岁就开始学习街舞的。”中山的街舞团体也越来越多。“我所知道的就有20多支。”成员达仔在一旁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