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赛场山东快书逗乐 中场休息演“武松打虎”

  (申毅 10月17日济南报道)全运会刚刚开赛,皇亭体育馆已经成为本次济南全运会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在这里,比赛间歇期轮番上演小提琴、沂蒙小调和山东快书,让人应接不暇。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是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第一个项目48公斤级A组决赛,当介绍完参赛选手后,一位男士走上举重台开始拉起著名小提琴独奏曲《查尔达斯》,让众人大饱耳福同时,眼前不由为之一亮。演奏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拉小提琴已近30年,登上体育竞技场表演实属首次。之后,在中场休息时,有一位漂亮的姑娘登台亮嗓,她唱的依然是颇具地方特色的沂蒙小调。

  但是好戏还在后头。到了晚上的女子53KG比赛时,一位长衫大褂的男士大大方方走上比赛场。他给我们表演的是山东快书《武松打虎》。一口山东方言,外加绘声绘色地表演,让人忍俊不禁。这叫“逗您乐”,这也算是本届全运会的一大特色。

  不过,打听之后才知道原来这只是皇亭体育馆的特色。原来这次皇亭体育馆内举重比赛都是由当地文化局承办,也算是文化局的“土特产”。“您要是去别的场馆,还真看不到,只有我们这儿有。”一位赛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土特产”土的有特色,让人过目不忘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