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响鼓曲音乐会周五上演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的大型交响鼓曲专场音乐会将于25日在中华剧院上演。届时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市曲艺团将联袂为观众展示交响乐与鼓曲“联姻”后的奇妙景观。

    20多年前,随着电视连续剧《四世同堂》的热播,骆玉笙演唱的片头曲《重整河山待后生》也引起强烈反响,这是大型交响乐队首次为鼓曲演唱伴奏,其恢弘的气势为中国传统鼓曲艺术增添了独特的魅力。

    今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决定将交响乐和鼓曲融合在一起,再度为观众展现中西两种艺术形式彼此交融后所形成的视听奇观。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排练,目前这台音乐会已经筹备就绪。

    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易娟子执棒,天津曲艺团籍薇、刘秀梅、高辉、郝秀洁、王莉、王喆、张楷、冯欣蕊、王建梅等将在交响乐的伴奏下,演唱京韵大鼓、梅花大鼓、单弦、天津时调、西河大鼓、河南坠子、乐亭大鼓等鼓曲名段,如脍炙人口的《重整河山待后生》、《钗头凤》、《军民鱼水情》、《黛玉葬花》、《丑末寅初》等。(记者马明 何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