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无暇上春晚 拍电影开饭馆录评书一个不少

    成都商报讯(记者 任宏伟)就在不少明星都在为春晚忙乎的同时,郭德纲这个自称相声界的“非著名演员”也在忙,不过老郭忙的却是在三里屯新开张的“郭家菜”和即将于1月15日笑到成都的《2010郭德纲巡回相声会》,而忙到能对春晚说“没时间搭理你”的,恐怕也就只有老郭。

  从几十元的茶馆相声到今年北京8800元的天价相声,从相声演员,再到如今拍电影、开饭馆、办学校。郭德纲似乎已经渐渐脱离了“草根”。至此,有人开始说郭德纲不务正业,也有人开始质疑天价相声的价值何在。但在郭德纲看来,草根代表的是一种精神,而不是外在的形象。关于多栖发展,郭德纲说那只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其实,郭德纲掺和的又何止说相声、开酒楼,频繁涉足其他行业的老郭,演电视、拍电影、录评书忙得不亦乐乎。对此老郭调侃称,那是因为自己精力太旺盛,不能浪费。这不禁让人想起老郭那句“我是个二手的科学家”的名言。

  此外,很多人都已熟悉了郭德纲的情景喜剧,从《追着幸福跑》再到《小房东》,郭式情景剧逐渐被人们所接受。而电影方面,之前一直走客串路线的郭德纲,也要开始大干一场。记者从贺岁喜剧片《三笑》制片方获悉,郭德纲担任总导演的这部影片是根据家喻户晓的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改编而成,由德云社几大才子合力打造,是一部集合古典情节与现代搞笑元素于一身的贺岁档电影。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