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书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落户鞍山铁东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新华网辽宁频道12月29日消息 "上回书道千人喜,下文分解万人愁。"评书,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形式,在我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而鞍山又有着评书之乡的美誉,鞍山评书被评为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刘兰芳、单田芳老师被确定为鞍山评书国家级传承人更是鞍山人的骄傲。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传承评书艺术,培养评书后继人才,鞍山市艺术创作研究决定在铁东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设立 "鞍山评书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并聘请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老师担任"鞍山评书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的名誉校长。

    鞍山市铁东区教育局局长金宝介绍,鞍山评书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活动中心基地建立后,在全铁东区中小学设立"评书基地校",从小培养孩子们对评书艺术的兴趣爱好,培养对家乡文化的深厚情感。在鞍山评书艺术薪火相传的同时,让孩子们在学习评书艺术的过程更深刻地了解历史,开阔文化视野,提高文学艺术修养。(陈光明、王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