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秦腔演唱大赛明天举行

  中广网西安12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 “陕西秦腔文化周”晋京剧目汇报演出刚刚落下帷幕,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省振兴秦腔办公室等承办的“陕西省秦腔演唱大赛”,将于明天(12月30日)在西安正式开赛。

  为了广泛地普及秦腔,宣传秦腔,专业秦腔演员和业余好的秦腔演员都可以报名参赛。除专业类限制国家一级演员和获得梅花奖、文华奖的专业演员不参赛外,其余都可以自愿报名,业余类没有任何限制条件。比赛分老、中、青、少四个组进行比赛,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专业类比赛,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结束,从元月19日晚起至2月6日晚进行决赛,选手全部以彩唱参赛,同时增加戏曲技巧和专业知识问答题。决赛除评选出一等奖15%、二等奖40%、三等奖45%外,还曾设了“陕西省秦腔十佳演员政府奖”,旨在激励秦腔演员奋发历练,敬岗爱业的精神,不断提高演技水平。

  第二阶段为业余类比赛,时间在春节过后举行。对参加业余类比赛的选手,将以鼓励参与为主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比赛形式参照专业类进行。大赛还设立了优秀组织奖、组织奖和组织工作者奖,以表彰鼓励各单位的组织参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