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女人九香》公演受到热烈欢迎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12月14日讯(记者 雷汉发) 近日,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现代戏《女人九香》在河北大戏院进行公演,受到省会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满秋,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蔡体良,以及省内戏剧专家等观看了演出。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对该剧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该剧是近年来舞台艺术的精品之作。

    河北梆子现代戏《女人九香》是石家庄市重点打磨的剧目,主题向上,时代感强,地域特色浓郁,深受戏曲界专家和广大观众好评。该剧自创排以来屡获殊荣,连获文化部第三届全国地方剧目展演二等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重要奖项,为我省争得了荣誉。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该剧的创排非常关心和支持,省委副书记车俊在视察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当听到该剧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并正在加工提高备战中国戏剧节时非常高兴,当即表示给予资金支持。为在中国戏剧节上充分展示这项艺术成果,提升我省文化形象,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邀请国家一流创作班子对剧目进行了精心打造和全新改版。

    此次公演,《女人九香》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灯光、布景、服装、舞美等效果较之以前有了显著提升,戏剧情节和人物塑造有了新的变化,更加贴切自然和富有艺术个性。刘莉莎、雷保春等艺术家的唱功更是打动了现场观众。不仅传统戏的戏迷对演出赞誉有加,许多对戏曲接触不多的年轻观众也看得津津有味,全场掌声四起。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该剧已经于12月10日赴厦门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戏剧节是我国戏剧艺术领域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展演和评奖活动,本届中国戏剧节有京剧、昆曲、越剧等20个剧种的28台全国顶级优秀剧目参加。

(责任编辑:郭涛)